close

發行了1st寫真集「感情的構圖」的小林由依。理性、饒富意味且具有謎題感的標題,非常適合小林桑的印象。去年被提拔為「with」專屬模特兒,刊登了多數靈活運用那理想身材的大膽照片。以不造作的姿態在倫敦和布萊頓等英國各地拍攝寫真集。

另外,以團體來說是發售了「黑羊」。因為不盲從群眾意識,堅持自我而內心產生了糾結以及內省的歌詞是撥開觀看者的內心,同時與欲自身全部解放的主角「我」的堅決意志產生共鳴。關於這點我深入訪問了小林桑的解讀方式。

 

更加追問了,能說是一路共同擁有21人團結力的櫸坂46的轉機,二期生的加入與對於令眾人都意想不到的,長濱neru即將畢業一事的看法。

感情的構圖

 

想要從出了第一本寫真集的感想先問起。

 

碰:可以在20歲以前,出這本寫真集真是太好了。

 

剛好在十幾歲的時候算是告一段落嗎?

 

碰:ㄟ~不過,嗯(笑)。

 

同時,印象中也在想說開始了嗎?,有因為出了這本寫真集,而稍微改變的地方嗎?

 

碰:有耶。總覺得好像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一點。

 

以往的小林桑滿有「我想要成為這樣」的想法,雖然這造成了你的壓力。

 

碰:對。這要說是很一板一眼嗎?因為有這樣的想法,

   才沒辦法降低自己的標準,我想現在比以前更有些餘裕了。

 

看到「感情的構圖」這個標題時,有甚麼想法呢?

 

碰:嗯~我心想這是甚麼意思啊,想了一陣子。

   雖然也有其他標題可以選,但這個是最有感覺的。

 

是帶著理性和知性的一句話捏。還有一點讀不懂的謎題感。

我覺得這種感覺跟櫸坂46的形象滿接近的。

 

碰:對啊,內容也是,大家的寫真集都是很閃閃發亮的感覺,

   但我的完全不同,這個意義裡,說起來也是很有櫸感。

 

第一次去倫敦的感想是甚麼?

 

碰:我覺得非常的時髦,我也喜歡建築物的風格。

 

本來是常常陰天的國家,但在當地的時候都是放晴的好天氣,

你覺得陰天冷色系的感覺滿適合自己的嗎?

 

碰:對啊,其他候補的標題也有出現陰天感的,

   我也感覺到果然從別人看來我是這種感覺捏~

 

那妳本人覺得怎麼樣?

 

碰:我也這麼覺得(笑)。

 

比起大和弦更喜歡小和弦。果然有點ROCK捏。

還有也覺得你很有成熟感捏。你本身客觀的看那幾張照片,你覺得如何?那幾張。

 

碰:因為在拍的時候我不太在意(笑),所以就覺得啊這就是現在的我耶~

 

因為誰都不認識自己,所以可以表現的很自由,這種解放感最近就沒有了嗎?

 

碰:對啊。幾乎不太出門。我一直在外面拍攝,

   我想因為誰也都不在意我,所以可以不用在意周遭的完成拍攝。

 

在倫敦的Live house拍攝,還有去布萊頓的海灘拍齁?還有去spa齁。

 

碰:在Live house的照片,真的很有Live house的感覺,

   還有我很喜歡當時穿的服裝,真的很喜歡捏(笑)。

 

也造成話題的內衣跟泳裝照,沒有排斥感嗎?

 

碰:也不是說完全沒有,但拍的時候沒有很僵硬。

 

順便問一下,小林桑從以前就一直是長髮嗎?

 

碰:對啊。沒有剪過很短的。只是因為不是和短髮(笑)。

   不過,有點亂亂的感覺也滿有氛圍的,所以我想應該不錯吧。

 

平常就比起武裝自己更希望自己可以自然一點。

 

碰:對啊。

 

以這點來說,能以自然的方式待在櫸坂46嗎?

 

碰:因為我不太會笑,所以在這點的話,

   團裡很少有歡樂的歌曲,因此搞不好是很自然的自己(笑)。

 

這本寫真集特別想讓哪些人看呢?

 

碰:除了當然想讓粉絲看以外,

   還希望不認識我的人也可以翻一下。

 

我想像到當上專屬模特兒這件事和這次在寫真集裡被拍攝的模樣應該是互相有影響的,

開始從事模特兒工作之後,工作意識有變化嗎?

 

碰:會看with的讀者大多都是喜歡with的穿搭風格或喜歡其他的模特兒,

   所以我希望能夠努力地扮好模特兒的角色,將自己好好呈現在頁面上,

   使這些讀者在看雜誌的時候,不要看到我覺得不開心。

 

在此有自己是代表櫸坂46的專屬模特兒的意識嗎?

 

碰:不過,最近也讓我參加了綜藝節目,

   可以說這個部分我承擔整個櫸坂46。

 

黑羊的故事

 

那麼請你談談”黑羊”的事情。首先,請先從聽到這首歌情況跟當時候的感想開始。

 

碰:在「櫸會不會寫?」的錄影結束後聽到的。當時候雖然還沒有填上詞,

   但即使只有曲調也覺得很不錯,很像甚麼的片尾曲之類的(笑)感覺耶。

 

稍微覺得有悲傷的感覺嗎?

 

碰:有耶。而且詞要是像以往那樣是有著強烈訊息性的話,

   感覺會成為不得了的曲子。

 

說到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當下,小林桑個人的心理狀態是?

 

碰:就非常普通。

 

你覺得歌詞怎麼樣?

 

碰:一看就非常好奇這是心理狀態怎麼樣的人啊,

   因為他說要是自己消失就好了之類的話。但漸漸地往下看,

   他在最後大聲承認自己是黑羊。從那之前就對這個世間抱持著各種疑問,

   在這個部分當中他無畏的說出自己的意見,這個故事人物說要是自己消失了就好,

   並不是在示弱,而是擁有自己堅定的意志在控訴著,我覺得他是個意志非常堅定的人捏。

 

從”沉默的多數”開始,一直存在的主人翁”我”(人格)特徵很明顯,

雖然恪守自己的信念但卻不反抗捏。而不是恪守自己的信念去反抗然後去攻擊他人,

總是很冷靜。雖然我覺得是因為是秋元老師啦(笑)。

回到主題,反抗對方然後起衝突然後情感宣洩就此結束並不是常見的情況。

對外也對自己本身非常冷靜的地方。我把這種感覺和對小林桑的形象重疊在一起了。你有同感嗎?對這個主人翁。

 

碰:有些地方我感同身受。我滿常自己消化的。

   我從歌曲的主人翁身上有感受到他要忠於自我的活下去。

   這應該就是讓我有些地方非常感同身受的原因吧。

 

拍攝MV是甚麼感覺呢?舞步、演戲或是舞蹈表演也有些變得複雜的部份吧?有劇本嗎?

 

碰:沒有,就跟平常一樣去拍MV,在試裝的時候才被告知的。

   只有告訴你是甚麼角色這樣而已。

 

小林桑被告知的角色是?

 

碰:就簡單地說,你是在學校遭受霸凌的學生。女高中生。安捏。

 

主角是平手桑。我想這應該也有跟你們說,有指示說各個成員要怎麼和平手接觸嗎?

 

碰:有,有說個大概。最後要去屋頂,所以平手要經過那裡的路線是決定好的。

   在經過的路上有抱著絕望的成員們,要拍經過的地方這是決定好的。

   還有在副歌稍微跟平手有互動的部分,也是決定好的人選。

 

原來如此。然後在當時現場的瞬間就靠每個人每個人來解釋。

 

碰:對啊。

 

小林桑是用甚麼樣的心情來挑戰的呢?因為你的部落格有寫到一邊哭一邊拍的。我想是當下的情緒非常澎湃。

 

碰:算是因為那個現場的氛圍嗎?也有很多臨演在,大家一起創造出那個氛圍。

   並不是攝影機過來才告訴自己說「好要開始演了」,

   而是在曲子開始的時候,就進入其中的感覺啦。

   不過,因為大家每一個人都是對某種事情絕望的角色,

   所以我就想像我被欺負的樣子,或是可以說要是有被辱罵的部分,

   就會進入那個世界。有因為這樣而感到許多好痛苦的地方之類的。

   像小池的角色也是快要想不開的腳色,所以聯想到這個部分我覺得很剛扣。

 

雖然我想不是直接等於實際經驗,但果然例如像小池桑演的女孩子那個角色,

大家會在各種不同的地方產生同感,或是說有些可以理解的部分啦。

例如說小林桑有過去的經驗,然後有被喚起記憶的感覺之類的嗎?

 

碰:……不至於,我已經不太記得當時在想甚麼了(笑)。不知道捏。

 

在部落格上小林桑寫下了「雖然說是意見不合卻是不打算理解,

在那瞬間黑羊也好白羊也好,我想將會同時產生。」,

引起了回響。我想要再次確認這段話意思。

 

碰:不過,總覺得喜歡這句話的人,跟不懂的人說也是沒有用的,

   這也不是不懂的人會對喜歡這句話的人說「我不懂」的事情。

   因為人百百種。打算去理解想要好好面對的話是可以,

   但是硬塞給別人的話我覺得有點不太對捏。

 

這是在說要認同尊重他人齁。那麼小林桑自己被哪個部分的歌詞打中了呢?

 

碰:回想起很多事情,就有滿多的,「是誰嘆氣,對這就是本來的心聲吧」

   我覺得是在說果然在白羊群裡大家都是黑羊,也是白羊。

   不過,在那之中一定很有多人都抱著疑問。

   「是誰嘆氣」這句我想是在說「啊,就是啊。」

 

就是說其實大家都是黑羊啊,都有自己的思考方式,為什麼人一多就會變成黑羊呢?你覺得是為甚麼呢?

 

碰:可以說是果然沒有獨自一人的勇氣吧。

 

對齁,勇氣。順便問你,還記得「穿過商店街的人群很麻煩,就越過平交道繞遠路回家」嗎?

 

碰:雖然意思並沒有跟這個不同,

   但就是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笑),會迴避啦。

 

那麼「互相說出想說的話來解決吧 這未免太樂天了吧。」,

這你怎麼想呢?我想櫸坂46也有很多狀況,但小林桑會是提出自己意見來解決事情的人嗎?

 

碰:我不太會說耶。雖然有時候說出來可以解決事情,

   但因為也有不行的時候,所以就看懂對方的意思,

   然後如果能用平常的態度讓對方了解,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啦。

 

現在,回顧”黑羊”有甚麼感想呢?現在跟起初的解讀方法有改變嗎?

 

碰:有。起初還沒深入去看,還有沒有舞步的時候,

   並沒有很深入的去思考,但是隨著每次表演的過程中,

   在思考曲子裡許多事情當中,就像剛剛說的那樣有了變化。

   在自己心中變化越來越深。

 

這個從"沉默的多數"開始一直存在的主角”我”,小林桑希望他今後可以變成怎麼樣呢?希望這個人,可以實現這樣的願望捏。

 

碰:即使已經有很多人可以了解他,我覺得他也不是會變開心,

   然後變得很活潑的人(笑),所以我希望他繼續控訴這個世界的感覺應該是最相近的吧。

 

櫸坂46二期生的加入/長濱neru畢業

 

終於櫸坂46有新成員加入了。首先針對這件事情我想聽聽小林桑是怎麼接受的呢?

 

碰:大家,都是有好好理解歌曲意義的成員,

   所以我覺得他們應該會跟我們一起努力吧。

   雖然我一直有就以最初的一期生的成員們來表演歌曲的想法,

   但實際上有幾個人已經畢業了……

   以我個人來說,再這樣下去並不覺得好,

   所以雖然今後不知道會變成怎樣,但我期待的部分占比較多。

 

另一方面,真的大吃一驚的是長濱neru桑的畢業。關於她的畢業你是怎麼接受的呢?

 

碰:要是可以幫Neru解決她剛好現在正在思考的事情的話,

   我會想再跟他一起工作一段時間捏。可是,我感覺Neru也有很多考量耶。

 

看到這個小林桑是怎麼想的?

 

碰:不過,不管是誰都會有大大小小的煩惱。所以會有對於自己煩惱的事情並沒有出現明確解答的人在,

   也會有在出現解決辦法後,覺得我果然要這樣做的人在吧,

   對neru來說就是畢業這選項吧,我是這樣想的。


undefine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介肥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