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國巡迴的最後一站,東京巨蛋的夜晚結束後,從下一張單曲開始變成選拔制,

彷彿冷靜且帶著熱情俯瞰進入新階段的櫸坂46的小林由依。聽聽她帶著內斂充滿鬥志的聲音。

在「危險計畫」展現原本的自己

 

我想要請教9月18日與19日在東京巨蛋所舉行的演唱會的事情。

從發表到舉行大約40天感覺很短,成員對此事甚麼感覺呢?

 

碰:我們也在公布給粉絲前不久才知道的,本來就覺得出道才三年半便站上東京巨蛋會不會太早,

   而且一想到剩下可以彩排的時間也感到有些焦慮。

 

好像在9月4日~6日的福岡公演結束後始彩排的,

但是公演與東京巨蛋的歌單有差異相當大,所以我想應該很辛苦。

 

碰:在至今的公演,大家也曾經代替平手擔任Center,

   二期生也要參加演出的歌曲也有變更,所以有很多需要在彩排時執行的事情。

 

對集至今於大成的歌單有甚麼想法嗎?

 

碰:開頭每一首中間都插入舞蹈環節的演出構成與夏巡的很接近,

   利用花道來表演的部分很櫸共和國,所以我覺得這次的表演很像是至今演唱會的合體。

 

也有像櫸共和國一樣使用水的演出。

 

碰:「Student Dance」或「你不在」的歌曲世界觀也被凸顯出來,

    希望以後也有使用水的演出。

 

在「Student Dance」的表演時,在水柱中跳舞的感覺如何?

 

碰:感受到觀眾們的反應,想說這個演出應該是觀眾很容易就能理解了。

 

跟石森虹花桑的髮型是相似是巧合嗎?

 

碰:啊~最近露額頭的成員變多了齁(笑)。我是因為會流汗跟遇到有使用到水的表演,

   所以以「不把瀏海弄上去會很煩」的理由,才露額頭的。

 

有成員說露額頭金拍謝,但小林桑並不這麼覺得。

 

碰:我覺得假如在意頭髮在意到對表演產生影響的話,乾脆露出來好了。

 

比起展現自己可愛的樣子,更優先考慮表演的事情。

 

碰:我想這點是兩者都有啦(笑)。

 

「世界只有愛」是搭建了天橋等和歌詞相呼應的布景。

 

碰:穿著當時的制服,跳著在MV有使用傘的動作……

   可以在想要嘗試的情境下跳舞,我覺得很開心。

 

「兩人季節」是形成了使用花道的陣型。

 

碰:一邊想著不要放著離舞台很遠的觀眾不管,一邊表演。

 

後半的「矛盾心理」看起來有種油門催落去的感覺捏。

 

碰:是將剩下的體力全部用完的狀態。在拍「矛盾心理」的MV時,

   想著要變成很”High”的狀態來表演的。

 

「危險計畫」是透過巡迴,小林桑煽動氣氛的表演受到了注目。

 

碰:呵呵呵。本來我就滿常被交付在「危險計畫」煽動會場氣氛的部分,

   這次巡迴全部的場次都交給我來做,

   所以我是邊想著「小林由依=煽動氣氛」的形象希望可以深植觀眾心中,邊喊出聲音來的。

 

每場公演都是喊了不一樣的台詞捏。是在當下想到甚麼就喊甚麼嗎?還是有先想過?

 

碰:我會事先想好。

 

在福岡公演第二天的「可以變得比虹花更笨齁??」也是?

 

碰:對啊。呵呵呵呵。

 

就像在東京巨蛋第二天的「你們雄讚啦!」,

是與剛加入的小林桑的形象大逕相庭充滿野性的煽動氣氛的表演。

 

碰:只是因為沒有讓我展現這個部分的場合,以自己來說一直是那種感覺啦(笑)。

   自從櫸坂的訊息APP上架以來,我開始可以對喜歡我的人展現出自然的一面,

   所以我想在「危險計畫」的表演是可以在更多人面前展現出原本的自己的機會。

 

然後,在安可是久違的表演了「不協和音」。

 

碰:因為成員們都說「想要跳『不協和音』捏」,所以可以表演我覺得很開心。

 

第一天在前奏響起的瞬間,聽見了粉絲大聲驚呼。小林桑也有聽到嗎?

 

碰:聽得超清楚的。我想粉絲們一定都很開心,

  因為歡聲出乎意料地大聲,我們也不禁變High了(笑)。

 

從「不協和音」的表演開始就感受到氣勢磅礡。

 

碰:在那個部分就以要把所有體力用光的心情來表演。

 

第二天的「不協和音」氣勢看起來又更為驚人。

因為表演過了一次,所以也會讓自己的情緒更好進入狀況嗎?

 

碰:第一天以不知道觀眾在哪裡有甚麼樣反應的狀態在表演的,所以步調的分配很困難。

   不過,第二天的時候,我覺得我應該有邊注意各處細微的部分都然後邊表演。

 

表演的這兩天有成就感嗎?

 

碰:演唱會結束後,就深深的體會到自己曾經站在東京巨蛋的舞台上。

 

東京巨蛋公演有表演青空與MARRY跟五人囃子的小隊曲,

但沒有YUI Chan's的歌。在未來沒有小林桑一個人唱YUI Chan’s的歌曲的選項嗎?

 

碰:我並沒有「想要一個人唱歌」的想法,

   但是因為有很多「喜歡YUI Chan’s歌曲」的粉絲,所以有機會的話……。

 

會注意大約一年前從團體畢業的今泉桑的活動嗎?

 

碰:看到她出演連續劇的新聞就覺得「好厲害喔」。

   希望他加油,希望彼此都可以很活躍。

 

在發表選拔時,所說的「責任感」真正的意思是?

 

到了今年,感覺你跟平手桑對話的機會變多了。

 

碰:對啊。變很多。

 

有甚麼樣的契機嗎?

 

碰:嗯~因為在去年年底,平手無法參加音樂節目時,讓我擔任了Center。

   然後我想也跟在那時候有很多事情有關。

   到了今年,聊關於「黑羊」的表演的機會變多。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

 

聽說在燒烤店跟平手桑聊了關於團體的事情。

 

碰:我們大聊特聊櫸的事情。因為平手本身有很多點子,聽她講關於這些的話題,

   能跟平手共享她想要達成的事情真的是太好了。當然,我自己也講了許多的事情。

 

因為今年冬天要發行的第九張單曲,櫸坂46迎來了「選拔制度」的變化。

 

碰:這次,雖然變成了選拔制,但是希望以結果來說,

   要是這次的活動能被認為「當時變成選拔制是對的」就好了。

 

小林桑是馬上就接受了「選拔制度」的嗎?

碰:從二期生進來的時候,我就預測「大概會在哪天變選拔制吧」,

   而且我也在想那個時機應該就是現在了吧。

 

以旁觀者來說,像是戲劇化的改變。

 

碰:我想我們在團體裏面的感覺跟粉絲所認知的事情可能有落差。

   所以,在節目裡就像平手所說的那樣「擔心粉絲會不會繼續跟著我們」,

   這種心情我也有。只是,因為我們已經是有所覺悟了,

   所以我就接受了這次的選拔。

 

選拔發表後,小林桑所說的「責任感」是指甚麼呢?

 

碰:應該有粉絲不太能接受選拔制。所以我們在這次的活動上必須要有責任感,

   不能讓這些粉絲覺得「果然變成選拔就是不行啊」。

 

菅井桑所提到的「停滯感」,小林桑也有感受到嗎?

 

碰:對啊。我想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

   對於活動的心態我覺得要回到初衷可能會比較好。

   因為變成選拔制,我想應該可以再次繃緊皮工作。

 

因為二期生很多位進選拔,然後讓小林桑有著「我必須要帶領他們」的想法嗎?

 

碰:對啊。希望二期生可以邊把一期生的我們當範本邊培養。

   當然我們也必須持續進步才行啦。

 

在東京巨蛋公演也有和二期生成對表演的曲子。小林桑有給二期生甚麼樣的建議嗎?

 

碰:突然要補進空下來的位置,或是在短時間記住舞步,

   二期生做的事情都很厲害,所以我也會想說要是我能幫他們一點忙就好了。

   因為二期生會來問「這個部分的移動要怎麼走過去比較好?」之類的問題,

   我也會想要好好的幫他們解決疑問。大家努力不懈的態度真的很棒。

 

對因為新選拔而發行第九張單曲的活動有甚麼期待嗎?

 

碰:嗯~我想我是要從事這些活動的人所以不可以抱有期待,

   因為是我們去做了進而將團體導向對的方向。「紅白歌合戰」也好,

   在東京巨蛋的演唱會也好,這些都是在我們說「我們要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之前所決定的,

   然後我們拼命地去抓住這些機會完成難關的。

   只是,今後希望我們可以由自己說出「我們想要站上這個地方」,

   然後朝著那個目標讓團體成長。

 

小林桑有想要讓自己的個人活動增加嗎?

 

碰:有啊。因為有時候會覺得以個人在世間的知名度來說,廣為人知的只有平手,

   希望有更多其他的成員可以讓世人認識。

   因為這樣做,應該也能減輕加諸在平手身上的負擔。

   首先我覺得必須變得讓更多人需要。


過幾年從櫸坂46畢業後,也想要繼續待在演藝圈嗎?

 

碰:嗯~在活動的過程中心境也會有變化,

   所以不到那時候不知道捏。呵呵呵。

 


undefined

 

 

9單是不是介於有跟沒有之間啊.....

 

是說變成選拔制,即使自家推進了,開心也是一時的,等到下一單要開始時又要提心吊膽,會不會掉選拔QAQ

就像碰妹說得他們跟我們的認知是有落差的,所以才會無法確定他們是不是鐵上選拔,這種對心臟很不好耶.....

 

好啦,先期待已經不知道甚麼叫做期待的9單出來ㄅ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介肥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