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隱形的神之手完成的奇蹟MV

 

繼乃木坂46後,”坂道系列”第二發的櫸坂46。

在成立記者會上,營運工作人員說「是甚麼樣的定位,

團體是甚麼樣的特色,以這些被選上的成員來決定。」

是要成為乃木坂46的妹妹還是對手,並沒有說清楚。

這時候,秋元康氏向今野氏傳達出道曲歌詞中的世界觀。

秋元康這樣說「比起乃木坂46,櫸坂46的孩子們都還年輕。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可以以像是年輕人的衝動作為主軸,做出點甚麼來呢?」,

聽了秋元康這席話,今野氏開始思考要把櫸坂46的視覺世界觀塑造成甚麼樣的形象。


「要說跟乃木坂46的差異化,在我心中大概想了一下兩團的形象,

乃木坂46法國,櫸坂46就是英國。相較於法國風情的華麗時尚感,

我想要把櫸坂46變成身上有著英國搖滾文化的感覺。

是以『年輕人們對於英國階級社會感到的憤怒』為形象。

另外,秋元老師提說『要是以”戰鬥”為題的話,我想穿上軍服應該很有趣』

也決定將制服的顏色定為英國綠。」(今野氏)

 

團體的主體視覺也漸漸的定型。

今野氏把衣服的設計製作委託給新銳設計師尾內貴美香。

然而,由尾內氏之手打造完成的是那以綠色為基調合身的制服。

那是,完全跟乃木坂46可愛又有高級感的制服不一樣,是既雄糾糾又時尚的制服。

 

然後,今野氏表示有位講到櫸坂46就不能不提到的”關鍵人物”。

就是負責櫸坂46出道曲的舞蹈,世界級舞者─TAKAHIRO。

 

「其實我在滿早就認識」TAKAHIRO桑了。

只是覺得隨便拜託世界級的人物感覺很失禮,

所以沒有交手的機會。

然而,在「所有的狗都會到天堂去」(乃木坂46的成員出演的舞台劇)的時候,

有舞台劇的關係者跟我說「希望這個舞台劇的舞蹈可以請TAKAHIRO桑來編。」

要是對方也無論如何都想的話……,那真的是太棒了。

我又再次感受到這個人是真正的天才。(今野氏)

 

這時的今野氏,強烈的希望就是這個時間點要請TAKAHIRO桑來編舞。

在衣服跟編舞順利進行時,

MV拍攝的委託到了影片導演池田一真氏手上。

池田氏是拍過去乃木坂46的「制服的模特兒」跟「孤獨兄弟」等MV的導演。

聽今野氏說,池田氏是他從以前就想找他來拍出道曲MV的人選。


「有一點是平手友梨奈的身影,

在我的心中有跟『制服的模特兒』形象重疊的部分。然而,

將她們第一次表演的『制服的模特兒』(初登場於2015 FNS歌謠祭 THE LIVE)作為原點,

從這要如何找到自己的原創並出發,

我想很重要。所以,才想要請池田桑來拍。」(今野氏)

 

曲子、服裝跟舞蹈都已經完成,

終於要進入準備拍攝MV的前置作業了。提出來的攝影地點是「渋谷」。

但是,現今街道的規定變得嚴格,

也有很多區域不允許拍攝。今野氏跟池田氏說要是成功在

「這裡讚喔在這裡拍」的地方拍的話,這樣不就是贏了嗎?

 

在這種情況下,池田氏選的拍攝地點是舊急東橫線渋谷車站的月台與鐵路的舊址。

為了在2018年建設複合型高層大樓,每天都有工事正在進行的再開發區域。

 

「其實東急電鐵桑曾因為安全方面等考量拒絕我們一次。

即使如此,我們無論如何都想要在這裡拍,抱著對方不會應允的心情,再

請拍攝的工作人員去問一次,當時跟我們接洽的人,

好像偶然看過『櫸會不會寫?』,在那之後,有兩天工程會停止作業,

我們得到『要是在那裏拍一次的話就可以」的提案,

剛好跟我們假如要拍的話「只有這天」的日期剛好重疊。

全部的條件都吻合。就是這樣才拍得出那支MV。」(今野氏)

 

關於遇到各種奇蹟而誕生的這支MV,

今野氏用「是被以神的隱形之手帶領而完成的」來比喻。

這又是漢字的”櫸”字所擁有的強運所帶來的吧……。

 

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出道方式而受到好評的Center

 

4月6號。對櫸坂46來說是值得紀念的出道單曲終於要發行了。

『沉默的多數派』。歌名代表著”緘默的大多數”的這首歌,

 

歌詞的傳達性很強跟木吉他與響板的舞曲充滿印象深刻的疾走感、

像軍隊般整齊劃一的舞蹈等等,

大概是充滿「攻擊性」的樣子讓人無法想像是偶像團體的出道曲。


不僅在偶像宅造成話題,甚至擴散到對偶像沒有興趣的階層,

從三月中旬於公式YOUTUBE公開的MV的播放次數,已經突破300萬次,在新人中算是特例。


這讓櫸坂46令人印象深刻的出道又更添色彩。

 

不僅如此,發行僅僅兩個禮拜,就受邀上第一次的Music station。

從以前看到現在的那個電視節,換我們要上了……,團員情緒高漲。

 

「大家都摩拳擦掌,情緒高漲。

在休息室一直在練習,大家超團結一致的。」(織田奈那)


「因為從小就看這節目長大的,所以當那個布景出現自己眼前的時候

『原來是這種感覺喔!』的感動跟興奮油然而生。

真的是太開心了,在上完節目之後,一直是『Music station』流失的感覺,

大概掛念這件事兩個禮拜左右(笑)」(齋藤冬優花)

 

上「Music station」成為「沉默的多數派」

以及櫸坂的名字更加速擴散的契機。

 

「我沒想到光出道作就讓這麼多人關注我們。

帶有衝擊性的歌詞,帥氣的歌詞及MV,

說不定是讓平常對偶像沒有興趣的人對我們產生興趣的原因。」(守屋茜)

 


「我想要是出道曲不是『沉默的多數派』的話,

說不定就不會受到這麼多的矚目。那首曲跟歌詞中的世界觀,

沒有全員的話就無法成立的舞蹈,加上Center平手的表演力……,

我想全部加在一起,才會變出這麼不得了的作品吧。

即使現在看那支MV,也還是會覺得內心澎湃。」(菅井友香)

 

「沉默的多數派」在發行第一周,就超越25萬張,

寫下大暢銷的紀錄。在公信榜週間CD單曲排行榜拿下第一名。

 

「在宣布拿到公信榜第一名的時候,

跟成員們剛好都在移動的途中。

大家用手機邊看邊坐立不安的說『幾名?幾名?』。

當知道拿到第一名的瞬間,在巴士裡整個嗨爆。

那個瞬間,是到現在都難忘的開心。」(鈴本美愉)

 

不僅如此,還更新女性藝人出道單曲首週銷量紀錄。達成創舉。

 

「在發表歷代紀錄的時候,我剛好跟志田愛佳、

守屋茜還有鈴本美愉四個人在吃飯。

然後,團裡的LINE群組中工作人員就傳來『更新紀錄了』的訊息,

大家直喊好強!!大家用貼圖耶~的慶祝(笑)」(渡邊梨加)

 

擔任出道曲的Center是團體裡面最年輕的平手友梨奈。

當時還是個內向,不善引人注意的少女,

如今站在團體的正中央,展現出14歲(當時)不符的強大存在感。

銳利的眼神、威風凜凜的站姿,以出道作品而言,已經讓整個風格成型了。


對於這樣的Center,成員是怎麼想的呢?


「總覺得就是『就是她啦』,

誰嘛都就覺得『最適合當Center就是平手啦』。

在跳舞的時候一舉手一投足都很帥呢。」(守屋茜)

 

「我在腦中,想『要是這個成員來當Center會怎樣呢』,

把每一位都想過一遍,

不過,果然覺得平手最有感覺,

我想只有平手可以勝任。」(尾關梨香)


「剛開始我覺得平手是個『普通的國中生』,

但完全不是所想像的那樣。

在上FNS的時候我記得還想過『平手也會跳舞嗎?!』這件事,

總而言之,我再次覺得可以發現這孩子的人好厲害喔。」(小林由依)

 

站在第二排正中間,平手正後方跳舞的菅井友香這麼說。

 

「當看著平手時,就會覺得『我們團有這種成員在喔?!』。

會想『為什麼剛開始就可以擺出這麼厲害的表情啊?』之類的,

很多時候從成員看來都覺得她真的是天才耶。

不管在甚麼樣的舞台上,不管有多緊張,都可以跳得很帥氣,

很有主角感。該怎麼說呢……氣場滿到從背後溢出來的感覺啦。

所以,我總是很想一直看著平手的背影。」(菅井友香)

 

不管是哪位成員都認可的Center。

不,應該說是不得不甘拜下風吧。平手的存存在感大到顯而易見。

根據關係者的證詞,雖然『沉默的多數派』讓平手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但嫉妒她的成員卻一個都沒有。

 


 

 

 

文中提到的軍服概念居然跟最近的事做連結QAQ

今天小號文章看起來恢復正常實在太好了QAQ


這裡提到小平的表演力
我真的要讚嘆再讚嘆了



她跟珠理奈一樣都是天生要站在舞台上的人

但她跟珠理奈不一樣的是珠理奈心臟很大顆,很有自信,站到舞台上
就覺得這場是我的
看看AKB48 FES2016 Dance battle的時候
自信的神采透過螢幕都傳到觀眾的我這裡來了XD




小平就在上場前,還會該一下,到人前開關一換,氣勢就出來了

Summer station的語未來

小平的眼神銳利到不行

真的很帥,而且舞蹈的品質都有保持好
沒有到後頭體力不足而落拍或是亂掉

 

 

第一次看清楚陣形
原來小平是坐在雙渡邊腿上
齁~真的帥到不行耶

magic~((乾

 



是說這場睡睡根本是靈魂場控XDDDDDD
存在感比小平大wwww
音控你真的不會被扣薪水嗎w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介肥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