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甄選上櫸坂46那時起就看起來很成熟。以這句話的意思來看,迎接成年這件事情,
也許是讓外表跟年齡相符了吧。即使如此,可能他比現在這個歲數該有的樣子還要更成熟吧。

雖然想要成為大人,但還是希望自己停留在十幾歲。大概誰都有過這種矛盾的心情吧。
她也不例外。然而,這也令人意外。該不會是因為無法從讓人感覺像是看透世俗的冷靜中聯想到的關係吧。
在20歲這個時機點,似乎對小林由依來說也是個里程碑,好像也成了人生中的轉機。

以振袖及穿上與平常氛圍不同的服裝來介紹, 19年4月到20年3月迎接成年的10位偶像的雜誌特輯中,請小林桑來當本誌封面以及雜誌首頁。

碰:我很開心。其實在2年前看到茜當封面的那一期(20±SWEET KEYAKIZAKA 2018 JANUARY),

   馬上就跟工作人員說「我20歲的時候,也想要上這本雜誌!」。

   所以我的願望實現了。當時看成員的雜誌照覺得好成熟喔,但是經過兩年再看一次,

   卻覺得看起來比現在還要稚嫩(笑)。像是菜菜香之類的,透過照片看起來總覺得超幼齒的……。


過了幾年看這本雜誌,可能也會有一樣的感覺喔。那麼,成為20歲的瞬間是如何呢?成員有給你祝福的訊息嗎?

 

碰:因為我生日那天,一大早就是團體的工作,
   所以早上見到成員們時,就跟我說生日快樂。

 

原來是這樣喔。那麼已經成年了,心境上是如何呢?

碰:在小孩子的時期,覺得20歲就滿大人的了,
   但是實際上自己滿20歲後,好像也不是如此。不如說還是覺得很小孩子。

 

的確,等到真的到了20歲,就會對跟以前比起來沒甚麼改變,
不如說根本沒有沒有成長的自己感到錯愕齁。是說,你是否對10幾歲的自己沒有任何後悔的迎向20歲的嗎?

 

碰:嗯~怎麼說呢,對於從十幾歲進入到20歲這件事情,我感到很焦急。
   覺得「快要20歲了,要趕快去做」……。
   老實說我隱約有些想在十幾歲想做的事情卻沒有完成的感覺,
   所以20幾歲要將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去實現。為此的意圖宣示希望也能好好去執行啦。



在部落格上寫下「想要演連續劇演戲」的心情,該不會那個也是……?

 

 

碰:對。其他想做的事情、想實現的事情想一口氣寫出來,但是這樣會變超多(笑)。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要一一的表達出來比較,但是我都會去跟工作人員說。
   因為我都這樣做,所以我想這次才能像這樣上這本雜誌……。

 

因為有言靈的力量嘛。那麼,稍微換個話題,可以請你舉出在至今20年的人生中成了人生轉機的事情嗎?

 

碰:轉機喔……。現在回想起來,感覺是在國三的時候我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因為記得到國二的時候,我還比較活潑一點(笑)。

 

現在不是也很活潑嗎?(笑)

 

碰:怎麼說呢,比起說更孩子氣一點,不如說那時候很天真,到國二為止,
   我們四個好朋友一直都在一起,但是我跟那些朋友不同班之後,就突然變得很文靜(笑)。

 

在社團活動沒有感情好的同學嗎?

碰:有一位關係普通好的同學。不過那位同學也是「不用一直在一起也行」的類型。
   類似有距離感的個性,讓我隱約覺得我們很像捏。


要是這樣的話,感覺也可以說小林桑受到滿多,比朋友更常登場在你的故事中的姊姊影響齁。

 

碰:我覺得有。不如說,我可能只有姊姊的故事可以講吧(笑)。

現在,有跟姊姊感情很好齁。

 

碰:反而是我好像都只跟姊姊出去玩……。

 

姊姊大你幾歲?

 

碰:大我四歲。

 

這麼說的話,小林桑15歲的時候,姊姊已經19歲了。有很成熟的感覺嗎?

 

碰:在心智上也有很大的差距。

 

但是不覺得20歲跟24歲,好像精神年齡沒有差很多齁。

 

碰:怎麼說勒……。雖然他跟友香還有配醬同歲,
   但是對我來說姊姊,一直都沒有變捏。
   可以說是一直走在我的前面嗎。我不太會煮飯,
   但是我姊就普通會煮,
   而且跟他說「欸,做甚麼甚麼料理」,
   幾乎都做得出來。行動力也比我還要強很多……。

 

在櫸坂46的紛絲當中以宅在家出了名的小林桑(笑),你的姊姊呢?

 

碰:完全是比我還要有活力,會在假日時出門的人。
   我一直賴在家裡不出門(笑)。

 

唉呀,原來是這樣啊。那麼,我想應該有跟姊姊和家人一起慶祝20歲生日,你覺得如何呢?

 

碰:我跟家人去吃了飯,在那時候第一次喝了一點梅酒。就真的是一點點,
   所以喝了也沒甚麼變化。還不懂喝酒喝醉的感覺,也有點想不透喝酒的好處是甚麼。

 

原來如此。那麼以這個時間點來說,怎麼樣的人會讓小林桑覺得「好成熟喔」。

 

碰:成員的話會是誰呢?可能距離一近,就沒辦法客觀的來判斷。
   不過,也會單純的覺得年齡比自己大的人有成熟的感覺。

 

那麼,有覺得自己長大了的瞬間嗎?

 

碰:ㄟ~~對自己的事情就不太清楚是甚麼時候捏。
   算是成熟還是小孩子氣……。

 

可能是齁,從國中就被說「看起來很成熟捏」的關係吧。

 

碰:對啊,滿常被講的。

 

對於旁人是這樣看自己的有甚麼感覺呢?

 

碰:因為沒有被指出是哪一點讓人覺得很成熟,

   所以我一直在想是哪裡看起來很成熟啊。

 

我在想是否正因為從國三開始變文靜,就醞釀出一股成熟的氣質。

 

碰:這麼說來,我在國三的時候很常被說
   「欸你現在散發出一股”不要靠近我的氣場”」(笑)。

 

以前會散發出氣場喔?!

 

碰:不是啦,那時候總覺得一個人的時候比較輕鬆啦。不小心在國三發現了這件事。
   現在也覺得一個人比較輕鬆,但我現在開始滿會想說要去跟周邊的人做交流的。
   成員在聊天的時候去加入他們之類的……。

 

不只是這種心境上的改變,從容貌也有感受到成長或是變化的部分吧?

 

碰:以這個意義來說,我想我的面相變滿多的。看到剛進入櫸的時期的照片,
   有時候我自己也會覺得當時果然很稚嫩捏。

 

有持續做甚麼事情來讓自己變更好嗎?

 

碰:我從初期持續在做的就是敷美白面膜。因為從化妝水到任何可以美白的東西我都持續在使用,
   所以我覺得比以前白很多捏(笑)。想說差不多要從美白進到下一個階段了,
   最近漸漸地在換我的化妝品啦。我現在很在意皮膚乾燥的問題,
   現在很常使用”滋潤型”的產品。還有,說變化的部分,就是我變得不太吃甜食了。
   以前喜歡甜食喜歡到覺得我只吃甜的應該也可以活得好好的吧,但是在歲數越來越長,開始會想要吃點鹹的了。


是說,你是會喝咖啡的人嗎?

 

碰:會。不過,還不太懂其中的味道(笑)。大概就像只有咖啡可以選的話也會喝的感覺。
   倒是我不太喜歡紅茶的香氣。因為最近也開始覺得果汁很甜,
   所以我覺得喜歡吃甜的這點變了捏。

 

這算是很大的變化齁。

 

碰:以為自己不會有這種變化,可以一直都吃甜食也沒關係,
   卻意外地最近開始覺得鹹食很好吃。人真的是會變的捏(笑)。

 

味覺會變齁。也有本來不喜歡的東西開始覺得好吃的嗎?

 

碰:反而是我以前不怎麼挑食。最近開始會想要試試看更大人的料理。
   因為我沒有去過那種會端出時髦料理套餐的餐廳,
   所以要是我可以上這種餐廳,我自己可能也會覺得「我長大了捏」。

 

上高檔的餐廳的話有些會有服裝規定捏。

 

碰:的確。還有,我還沒去參加過婚禮捏。
   因為堂(表)兄弟姊妹們都還很年輕。所以我也想參加看看婚禮。

 

也是有可能會參加姐姐的婚禮……。

 

碰:啊~這是我超任性的心願啦,我暫時還不希望姊姊結婚。
   因為我就會沒了可以輕鬆約的對象 (笑)。

 

不知道姊姊會不會接受(笑)。那麼,現在出現了結婚這個字眼……
在小林桑心中「大人的戀愛」是甚麼呢?希望能知道你對此有甚麼想像。

 

碰:大人的戀愛……是甚麼勒?不過,就是,吃著感覺很豪華的料理就會覺得很大人,
   而且表現出「差不多要結婚了吧?」感覺的情侶也看起來很大人,
   會覺得這樣很棒。總讓人覺得很穩定。

 

的確,你給人會喜歡這種氛圍的感覺。

 

碰:啊,這有可能。怎麼說呢,以我的個性來說,
   比起讓我心肝匹砰采,很穩定的感覺會更適合我。

 

以這個為前提,你可以說說對甚麼樣的大人約會有憧憬嗎?

碰:嗯~地點即使不用很講究,去哪裡約會都好啦。
   我想重點不是去哪裡,而是跟誰在一起比較重要。

 

在15歲算是開竅般早熟她,迎來人生里程碑的現在,她正要這樣改變自己。
要讓20幾歲這段時光沒有後悔,便看見她開始漸漸表現出向上的慾望,
要是說看見了反芻後的她應該很厚臉皮吧。不管如何,油門踩得更深的小林由依,
應該是變得更加可靠。組成名字的「由」與「依」這兩個字,
都有著「依靠」的意思,我想這絕不是偶然吧。

 


 


碰妹說不太喜歡紅茶的香味,好想叫她試試看台灣ㄉ紅茶ㄛ
日本ㄉ紅茶花草味太重ㄌ,像喝奶茶ㄉ時候我都覺得我在喝衣櫥香氛包XDDDD

 

 

undefine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介肥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