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面對嚴峻的偶像世界

 

 


10月4號。對櫸坂46來說,第一個常規冠名節目「櫸會不會寫?」開始放送。

現在要在攝影機前表現出開心的談話身影,

對於第一次的綜藝節目,成員們一直手足無措。

在這之中,因無邪的嬉鬧樣子跟很有特色的動作引起大家注目的尾關梨香。
樣。不過,因為在「櫸會不會寫?」裡被命名

「尾關SYTLE」,有很多飯透過節目而記住我,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土田桑跟澤部桑。」(尾關梨香)



然而,在甄選時引起笑聲的織田奈那也將這份魅力充分發揮。
「剛開始,我的目標是成為像AKB48的渡邊麻友桑那樣正統派偶像……但沒有成功(笑)。

不過,從小學生開始我就喜歡讓別人笑,

所以我想會變這種角色是自然而然形成的。

雖然我沒有刻意,但因為成員或是飯們都跟我說『好笑耶』,

所以我還是帶著自信去做好了。」(織田奈那)

隨著上綜藝節目或是拍雜誌等曝光的機會變多,

也漸漸的越來越多人知道團體的名字。在這同時,

成員們的個性也被大眾所認識。

在十一月的時候,她們舉行了第一個活動「鑑賞會」。

在飯的面前,一個一個自我介紹或是表演特技,

讓飯討論「要推哪一位?」的活動。

在初次的舞台上,不知是不是因為緊張的關係,

成員的表情都很僵硬。只是,彈奏樂器、模仿等等,

成員照著自己的想法進行自我推薦。

然後,在活動的最後,飯只能選一位成員的列去握手,

這也是團體第一次的握手會。


「我想這是是永生難忘的活動,

這是人生第一次的握手會,實際跟飯聊天,

第一次知道有這麼多人支持自己。

飯對我講的每一句話都讓我很開心,

讓我覺得不努力不行。」(土生瑞穗)



「到現在為止的活動裡,

最最最難過的就是鑑賞會了。

飯在自己面前要選推這種狀況……。

可以說是跟團員之間差距就在自己眼前嗎,

就覺得這就是現況啊……,當時就很難過。

表演做了很多功課的自我推薦,

但因為結果不是很理想。所以那時候實在很難過啦(笑)」(齋藤冬優花)



也有在舞台上用笑容來表演,下了舞台而落淚的成員。

這大概就是她們面對偶像世界嚴峻現況的瞬間吧。

 

所料未及的新成員加入,在背後的淚水及尖叫



在成功結束為期兩天的「鑑賞會」,鬆了一口氣的成員們。

只是,此時出現了撼動團體的衝擊事件。

在播出「櫸會不會寫」的時候,發表成立ㄐㄩˇ 坂46,

而且,缺席最後審查的長濱neru以新成員的身分加入櫸坂46。

 

「第一次見到成員的時候是在櫸會不會寫?的攝影棚。

到那之前為止,一直避免跟成員見面,

到正式收錄時,我一直待在車內,

開車門時也悄悄的打開,進到攝影棚。

然後,在跟成員只隔一道板子的地方待命。」(長濱neru)


播完長濱事情的原委以及基本介紹的影片後,

一發表有新成員的加入時,攝影棚傳來「呀──」的尖叫聲。

「老實說,我當時很混亂。當說『要成立ㄐㄩˇ坂46』的瞬間,

然有種異常的危機感,使得當時的想法有點負面。

花了滿久的時間才整理好自己的心情。」(石森虹花)

 

「聽到時覺得『為什麼?』。

從現在開始我們才剛要起飛……。因為我不能馬上接受,

所以覺得我應該沒辦法跟睡睡講話吧。」(渡邊理佐)


「當時心中真的動搖了。

著急也有。在發表睡睡加入前,

有錄關於『鑑賞會』的情況,其中在握手會人氣排行榜裡,

我沒有入榜。然後又接著發表睡睡加入,

就想說要是新成員加入怎麼辦……

我沒有甚麼武器……,所以在喊卡的瞬間,

就不小心哭了。」(小林由依)

長濱的加入以及成立ㄐㄩˇ坂46居然讓成員們如此的不安。

不只有渡邊理佐,覺得「為什麼?」的成員很多。

「因為內向的成員太多,沒有辦法在節目上表現出特色的關係嗎?

「只有我們這幾個就沒辦法出道嗎?

「因為沒有成果,所以才招募新血嗎?」,

成員們都認為是不是自己有問題,將事情看得很負面。


「只有她一個人沒有參加甄選就加入,

我想大家不會接受吧。身邊也沒有可以依賴的人,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要怎麼生存下去啊』」(長濱neru)


聽見從攝影棚傳來的尖叫,在攝影棚布景內側的長濱,眼眶積滿淚水。

 

長濱neru逕自背負起過度殘酷的命運

我們把時針往前撥一點。2015年8月。在那夏天─。

少女的名字叫做長濱neru。就讀長崎縣內屈指可數的升學名校,

是參加『全國高中問答選手權』晉級到長崎縣大會決賽的才女。

然而,她也是在尋找「不是這裡的某個地方。」
「會參加徵選是因為想要離開現在的環境。

當然我很喜歡長崎,但因為是鄉下小孩,

也對都市有憧憬,閱讀時也讓我覺得我不知道的世界還有很多很多吧。」(長濱neru)


她是個乖乖聽從雙親或是老師指示的優等生。

從不反抗,想著自己這一生就是照著別人鋪好的軌道走吧。

對這樣的自己感到不自由,

心想「我要趕快長大,到別的方去……。」

而她手上握著通往新世界的車票,便是偶像的甄選。


「在參加甄選前,我有找朋友商量過。

雖然,她去留學了,但是個有著自己信念,

知道自己想要做甚麼的人。所以,每次見到她時,

都會想『我的人生就這樣可以嗎……』

我總是沒有勇氣,不挑戰任何事情,

選擇安全的道路。然而,我跟她商量『好猶豫要不要參加』時,

她跟我說『要真的想做的話,就不要怕危險去挑戰看看不是很好嗎?』」(長濱neru)



被朋友推了一把的長濱,下定決心踏出第一步。

在福岡的第二次審查,她覺得「在甄選要讓大家看見真正的我」,

以素顏參加甄選。被眾多帶著放大片,化妝化得超搞剛的女孩子給包圍,

便覺得「只有我一個鄉下小孩。」

對當時長濱的印象,茂木氏是這樣說的。


「我有印象長濱在福岡的會場。是個帶著長崎腔的口音,

氣質樸素的女孩子。在自我推薦的時候,唱『まりっか‘17(乃木坂46伊藤万理華SOLO)

圓圓的樣子很可愛,但第一印象覺得這孩子有點怪。」(茂木氏)


在東京的第三次審查時,是姊姊幫她化妝,

穿上在倫敦買的白色上衣搭上深藍色的裙子,去參加甄選。

 

「一邊看地圖一邊走,就發現車站附近有很多可愛的女孩子

,所以就跟著那人潮走到會場。

有很多人都是跟媽媽一起來,看著媽媽對小孩說『甄選加油喔』

之後擁抱她們的樣子,覺得有點寂寞呢……」(長濱neru)

成功結束第三次審查的長濱,卻在最終審查的舞台不見她的身影。

「不管結果如何,都給我回來。」被反對參加甄選的母親,帶回長崎。


「要是被父母親帶回家,我們這裡也不能說甚麼,

我想只能尊重家人的意見。只是,看著從東京回來之後,

就一直哭的長濱,父親好像一直很煩惱,

說『我們是不是剝奪她人生中機會了?』」(今野氏)

看著把自己關在房間大哭的女兒,

長濱的父親打了一通電話給甄選會的工作人員。

然而,接通電話就是今野氏。

「感覺爸爸是很焦急的打電話過來,

不過,我非常能體會這種做父母的心情。

然而,想要回應爸爸心情的這個想法,在我心中油然而生。」(今野氏)



接受商量的今野氏,招待長濱跟雙親一起去看

隔周在福岡國際中心舉辦的乃木坂46演唱會「盛夏的全國巡迴演唱會2015」。

在演唱會結束後,和今野氏見面的長濱母親,

說「想不到是這麼精彩的表演」,並後悔地說「我對我女兒說了很過分的話」。


然而,父親則表示「我女兒不知道能不能做得到,現在有點擔心……。」
接著,雙親提出「再給我女兒一次機會」的請求。


「我非常了解你們想法。只是,這不是當場就可以做決定的事,

所以我跟他們說『這件事請讓我們先帶回去討論』,

然後跟秋元老師報告事情的原委。

秋元老師有所顧慮的說『這孩子真的很棒,我很想要讓她加入,

但粉絲們不知道能不能接受』然而,老師給出的結論是ㄐㄩˇ坂46。

要是當Under的她,在其他成員得到認可之後,

再升格成正規成員的話,粉絲們也會接受吧。」(今野氏)



然而,在工作人員的討論下,決定讓長濱破例加入。

以櫸坂46的Under團體「ㄐㄩˇ 坂46」成員身分開始活動。

「我想長濱很辛苦啦。因為從根本來看,

也不是有通過甄選。雖然,沒有人不認同她,

我覺得用這麼戲劇化的方式加入,

剛開始心裡不好受的成員也有吧。我想長濱也感到很孤單吧。

只是,雖然說是破例,是用這種形式把她選進來而已。

被選進來,然後像現在這樣跟大家在一起,

所以,我個人認為不用去在意這個啦。

當然本人也懂……。不過,

也有不禁地將這個命運背在自己身上的部分在啦。」(茂木氏)

 

 


 

 下!!!!!!!!我翻完了!!!!!

接下來就把棒子交給小精靈了XDDDD

是說長濱爸你不僅剝奪了女兒機會
你也差點剝奪中阿宅的生活動力啊!!!!!

每次想到命運多舛(?)的睡睡
都想跟他說你辛苦了QAQ

不過團裡的大家都是好孩子
只要有努力就肯給予承認
才會有良性競爭RRR

後篇有更精彩的!!!
請大家敬請期待!!

後篇我看到有點眼眶泛淚XDDDD


是說我真的很愛講方言的女孩
真的很可愛啊啊啊啊啊

無奈我只懂關西腔QAQ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介肥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