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專輯「抹黑純真」發售紀念
收錄歌曲解說大全&我想要弄髒的白色東西之真心話座談會

 

發行第一張除了至今公開的樂曲之外還包含16首新歌的專輯。

有五人囃子、156等新unit跟收錄今泉佑唯、平手友梨奈、

長濱NERU的新SOLO曲,非常豐富的內容。

在這裡由石森虹花、小林由依、齋藤冬優花三人,

來完全解說專輯收錄的歌曲。

充分說明經過演唱會後到至今所成的形或第一次的印象等等!

實際上達40首,正是可以被稱為”專輯”般的充實內容。

揭開序幕的第一首是於4月6日舉行一周年演唱會時,

收錄一萬兩千人觀眾聲音的overture。

 

櫸坂46曲中的「我」正漸漸的成長中

 

#1 overture

 

冬:有種「演唱會要開始了!」的感覺!!


石:聽到就會自然地變嗨齁!


碰:嗯!

 

#2 沉默的多數 (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

 

石:對我們來說是起點,

 而且我想對大眾來說櫸坂46的印象就是這樣。

 全部都是從這首歌開始的。

 

#3 牽手回家吧(手を繋いで帰ろうか)

 

冬:我想說「C/W曲應該會是走可愛路線吧」,

  結果只有「牽手」而已捏(笑)。


石:啊哈哈(笑)。


碰:因為除了「牽手」以外沒有可愛的歌,

   所以久違的跳這首的時候,反而變得有點拍謝。

 

#4 你不在(キミガイナイ)

 

冬:是首越聽越好聽的魷魚絲曲!*

註:原文是スルメ曲,指的是歌曲越聽越好聽,
   就像魷魚絲越咬越香是一樣的道理


碰:很開心的是前陣子朋友跟我說

  「在晚上我聽『妳不在』聽到哭。」歌詞很感動人心捏。


石:安捏喔。好開心喔!

 

#5世界上只有愛(世界には愛しかない)

 

石:我覺得我們的歌,每經過一張單曲一個「我」就會成長。

   所以,在這首歌他是不是學會了戀愛呢。

   體現出青春期的純情男孩的彆扭,

   覺得比「沉多」還要更成熟了一點。


碰:去年年末有明圓形競技場的演唱會,

   在花道上一口氣跑開,因此很有「跑」的印象。

 

#6 要談就談未來……(語るなら未来を…)

 

冬:我們三個是被選為在前面跳開頭部分的成員。

   二單的時候我雖然是第三排,

   但是我開始會覺得自己的舞蹈受到了肯定,單純感到開心。

 

#7平假櫸(ひらがなけやき)

 

石:我覺得是有故事性的歌。

   最剛開始的動作表現出大家還沒進團內時,

   各自所從事的事情。睡睡是在看書的動作,

   像實芽醬的話就是像有元氣一般的動作。


碰: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感到「跟我們的特色完全不一樣捏」,

   我覺得是擴展櫸坂46整體的領域。

 

#8兩人季節(二人セゾン)

 

碰:曲調,怎麼講呢……很棒。


冬:呵呵呵。發表站位的時候,我以為會是舞曲卻跟猜的不一樣。

   而且是芭蕾舞風的舞步,因為我在擅長跳芭蕾舞的佐藤詩織的旁邊,

   於是想「再這樣下去會被比下去」。

   因為詩織的腳可以抬到跟地板平行,

   我的只能到45度之類的,覺得很挫折。總之那時就是拼命練習啦。

 

#9制服與太陽(制服と太陽)

 

石:有大考季節感的歌。有三方面談,煩惱對於未來的志願……

   櫸坂46的粉絲很多都是學生,好像很有共鳴的樣子,

   在握手會上也有人對我說過「好像可以努力準備考試了」。

   我覺得我們的歌要是可以成為他們的支柱就好了。

 

#10 跳得比誰都高!(誰よりも高く跳べ!)

 

冬:我有去看ZEPP NAGOYA的演唱會,大家對這首歌很有自信,

   實際上也很能炒熱現場氣氛,粉絲們也很樂在其中的樣子喔。

 

#11 大人不願相信我(大人は信じてくれない)

 

石:「語未來」是將舞蹈跳得整齊有力,但這首歌不一樣齁。


碰:”用感情跳舞”的感覺。


石:可以說是故意跳不整齊嗎?各自舞蹈SOLO的感覺。


碰:還有……脖子!


冬:對!即使只跳一兩次,

   隔天大家也都會互相問「不覺得脖子痛痛的嗎?」(笑)

 

#12不協和音(不協和音)


石:連要意識有攝影機都做不到,拼命的在跳。

 

冬:跳完超爽的耶。只是,太過激烈,

   現在要在音樂祭跳覺得可怕……。


碰:嗯。「沉多」或是「語未來」,

   因為習慣之後變得有餘裕,但「不協和音」果然還是會累。

 

#13我們正在交往中(僕たちは付き合っている)

 

碰:我超喜歡,這首歌。

   不管是歌詞還是曲調我都覺得很棒又很青春捏。

 

石:舞蹈動作也很可愛齁。開頭的地方,

   食指跟大拇指打開接近臉的手勢感覺有

  「小臉效果」。我也想跳跳看(笑)。

 

#14 Eccentric (エキセントリック)

 

冬:第一次表演的時候很擔心。不知道觀眾反應如何。

   不過,因為我想粉絲們不管怎樣的世界觀都會接受,

   所以用「如何!」的心情去表演。再次感受到粉絲們是很重要的存在。

 

石:對我自己來說,是最有共鳴的一首歌。我唱的部分,

   歌詞寫道「不會洩漏的秘密,總是被傳出去」

   事實上我也這麼覺得。

   謠言這種即使說「美賽嘎把郎共喔」,

   還是會走漏風聲啦。我覺得在學生時代很常有。

 

碰:在MV我本來是校園階級的底層,

    但也有跟愛佳軍團階級對調的畫面。(笑)

 

冬:說到MV,大家在彈髮圈的畫面時,碰妹你被彈到了齁。(笑)

   碰妹不動如山,一直瞪著前方,我覺得很厲害耶。

 

碰:超不甘心的耶。(笑)

   明明是大家都很帥的畫面,就只有那裡被截取~~~

 

#15 W-KEYAKIZAKA之詩(W-KEYAKIZAKAの詩)

 

碰:我覺得可以拿著螢光棒跟粉絲一起跳舞很棒耶。


石:現在已經習慣覺得很棒,但起初被標題給嚇到了。

 

冬:漢字跟平假名要怎麼統一表示很難捏。說不定就是這麼想,

   才變成用羅馬拼音表示。因為片假櫸是土田桑跟亞門虹彥老師。(笑)

 

#16 在星期一早上,裙子被割破了(月曜日の朝、スカートを切られた)


冬:再看一次,覺得標題很長捏。(笑)

 

碰:要怎麼簡稱才好勒。「裙子」嗎?從標題就帶給人衝擊性捏。

   因為,會不禁讓人想星期二有裙子可以穿去上學嗎?

   或是為什麼會是星期一啊……

 

石:度過周末,「啊~今天又要去學校了」

   帶著這種有點憂鬱的心情,搭電車,卻被割破裙子,

   說不定是想表現出那種厭世的感覺。

   我想可以獲得找不到上學的意義在哪的女高中生們的共鳴吧。

 

#17 PARCO從渋谷消失的那天(渋谷からPARCOが消えた日)

 

冬:這首歌在PARCO改裝的時候發行,真的很剛好,

   即使過幾年聽這首的時候,

   說不定就會想起「啊~是那個時期的歌耶」。

   新的PARCO預定2019年完成,

   剛好平手18歲,歌詞也相互呼應這點也很棒捏。

 

#19 做不回少女(少女には戻れない)

 

冬:是爵士風又成熟的歌曲。


石:是首在不知不覺中爬上通往大人的樓梯,

   想要回去卻也沒有下樓的勇氣,

   在爬樓梯的時候會聽到地板嘎嘎作響,

   也有將成為大人的不安的歌。

 

冬:對我來說,五人囃子是我第一個unit,所以我很開心。

   Unit曲的話,每個人不是比較會被注意到嗎?

   我想要把這個當成讓更多人認識我的機會。


碰:每個人的歌聲都可以很明顯地聽見,

   我覺得「冬醬唱超好」,歐搭娜娜就「很歐搭娜娜」(笑)。

 

石:歐搭娜娜的音量超大,聲音又渾厚,

   所以聲音就「碰!」的進到耳裡齁(笑)。

 

#19 趕不上的公車(乗り遅れたバス)

 

冬:我也喜歡四個人在後面的伴舞。

   大家跳得很好又很帥耶。

   我覺得因為她們把有昭和感的舞蹈詮釋得很好,

   睡睡也跳得很有精神。

 

#20 東京鐵塔從哪裡看得見呢?(東京タワーはどこから見える?)

 

冬:很難唱捏。


碰:不過,第一次聽的時候,想說「普通的想在卡拉OK唱這首」。

 


 

 

這個還滿長的XDDDD
還有20首歌> <

是說碰妹跟別人想的都不一樣
為什麼會想到星期二會沒有裙子穿啦wwwww

我是想到這樣就可以穿褲子去上學了((愉悅
不過日本學校女生制服好像都沒有人在穿褲子的齁

冬天冷得要死的說><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介肥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