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林由依跨不過的難關「櫸坂」,在最後吐露真情

 

櫸坂46小林由依將在本次採訪中,談談關於新歌「誰敲響那座鐘?」(21日線上數位發售)。

對於發表了為五年歷史拉下布幕再改名出發的櫸坂46來說是最後一張單曲。

將在本採訪提及歌曲的魅力或是對團體的情感,還有想對粉絲們說的話。

 

「誰敲響那座鐘?」是帶有強烈訊息性和溫柔氛圍交織而成,很有櫸坂46風格的曲調。歌詞中也有彷彿對著某些群眾訴說的句子。

 

以往比較多的歌詞是我們向群眾表達「我」的意見,但這首歌變成是「我」的主張,

表達「大家發表了許多不同的意見,暫且停下腳步傾聽四面八方的聲音,必定能發現一些新的事物吧」。

 

歌曲開頭,從小林桑的口白開始。她解釋「歌曲的形象是答案就在最剛開始的口白裡,

但是大家都聽不見,然後歌曲持續進行下去。在和各種事物奮戰的最後,鬱悶的心情得到解脫。」

 

「舞蹈滿激烈的。在剛開始大家各自跳著不同動作的地方,我覺得是在表現大家意見相異。

到副歌的部分舞步一致時,大家有意識地讓舞蹈看起來強而有力。」

 

自19年2月推出「黑羊」之後,睽違一年半的發行單曲。「果然有感受到讓粉絲等很久,曾想過必須得趕快有活動。」

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難以舉行活動的情形持續下,

在上個月,舉辦了第一次的線上演唱會。接著,在安可時閃電發表團體即將改名再次出發。

 

自15年8月成立以來度過了豐富的5年,對於櫸坂46的感情想當然有很特別的部分,

她挑選適合的詞語來描述其心境。

 

「至今遇到滿多事情的,每當遇到難關時,都會想我們好好地努力的話就能克服吧,

我們把這個當成動力走到現在。但這次光靠如此,果然還是有無法克服的地方。

在感性上有感到不甘心的地方。」,她緩緩地道出

 

「不過現在,我想只要積極的去努力就好了。我由衷希望將這樣的心情放在不同的地方,

當重新出發的時候,應該就會變成更好的樣子。」

發表團體改名之後在官方部落格寫下了「不是光靠情感就可以跨越的難關」。

「至今我們建立起『櫸坂』這個品牌形象,果然也有些部分成為我們的瓶頸。

今後是否還能繼續當業界的人或是一般群眾所要的櫸坂,

這件事對成員可能已經變成了沉重的負擔。

因為不是每個團員都很厲害,所以可能沒辦法再只靠情感繼續走下去。」

 

現狀是預計於10月舉行的最後演唱會,櫸坂46的故事將畫下休止符。

「我想要讓這場演唱會變成是將5年來的養分發揮到極致的舞台。

身為櫸坂的一員,想在那天好好的發揮。」她有幹勁的說。

 

「這5年對成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對粉絲來說,大概也是會一直記著的時光。

我不希望這成為大家的重擔。比起說『塗覆這段歷史然後我們要更努力!』

不如說希望大家將這段回憶好好地放心中,然後往新的道路前進就好。」

 

雖然對改名感到惋惜的粉絲或業界人士很多,但對團體來說是蘊藏新的可能性的再出發。

「因為做出決定的是我們,我們會負起責任,成為使人覺得『今後也想繼續追隨他們!』的團體。

在大眾都對我們有興趣的同時,也希望粉絲們可以單純看到我們的身影就能得到能量,

不會感到那麼沉重的,等待我們的表演」

 

在高一的夏天加入櫸坂46。在過去八張單曲中,是現役成員中最多次數,站過5回前排(位置最前排)的成員。

在18年的NHK紅白歌合戰代替平手友梨奈(19)擔任center等等,在團體困苦時期以高表演能力,被賦予重任。

他說「今後我也希望能成為可以在各方面支持團體的人。在模特兒或個人活動也會加油,不讓粉絲們感到無趣。」

「自己的人生,我想應該還有多試煉,所以為了要好好長大成人,不管是好事或壞事,我都想要多多體驗。」

 

弱冠之年20歲,眼前是團體的重大里程碑,一字一句充滿重量的詞語,都成了前往下一個階段的推力。

 


 

在安可的時候聽到要改名,我也是傻眼總編啦!
但經過時間推移,又看到有人說喔~果然沒有平手就是味道不對,
我就更確信改名的重要性了。

 

我沒有要檢討平董的意思,先說我對平董的想法,我一直認為雖然平董跟其他人站在同一條起跑線,

會這麼大的不同,是因為平董是個努力的天才,我很喜歡她的表演,

看到她狀態不好,我也不忍責備她,每次都心想她下次狀態就會變好,

但並不是每次都會像我想的那樣,默默地就這樣抱著期待,

持續盼望她下一次奪人目光的演出,我就是如此的平信深櫃,

身為深櫃的同時,我也很喜歡其他成員,他們也很認真很努力,

我不想看到大家都把功勞全歸在平手一人身上,歌曲的世界觀並不是平手一個人就演得起來,

然而即使在平手畢業後,他們努力嘗試做出與以往有區隔的表演,找出屬於自己的詮釋方式,

一次一次的表演中,看得出他們的成長,但是好似還是跟平手帶來的成就無法比擬,

仍然沒有得到該有的稱讚。也許拿掉櫸坂46這個名字重新來過,才能脫離這種困境。

 

如同碰妹所說,並不是要覆蓋這段歷史,而是將回憶收好放在心裡,我會記得參加他們初次單獨演唱會的興奮,

在握手會看到成員本人時緊張的感覺,親眼見到平董充滿魅力的表演,

碰妹拿到連續劇演出機會時,替她開心的感覺,

在今年線上演唱會聽到他們要改名時的落寞感,然後也對他們即將重新再出發的期待感。

 

他們為我帶來能量及生活動力,我也希望我能支持他們的決定,並再陪他們走一段路。

 

undefine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介肥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