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流行"一位”女生呢一個人去旅行、

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看電影……

在其中我們要體驗代表成熟女性的一個人去酒吧!

帶著真的一個人也沒問題的疑問,邊喝酒邊跟老闆聊天來找答案吧。

我們來到的是在東京目黑的cafe bar Amalie,

以木頭為主調的溫暖氛圍以及店裡都是有骨董感的用品,

是非常棒的隱密空間。

進店裡,迎接我們的是笑容清爽的老闆中島佳継。

單手拿著酒,慢慢地享受談天內容的迷路姬,

散發出和平常不同的成熟性感。

 

 

 

●迷路姬,在酒吧體驗一個人

 

迷:一個人來的多嗎?

 

老闆:可能只有這家店吧,全體來說是一個人來的一半吧,

  然後也有全部都男生的時候,也有全部是女生的時候。

迷:ㄟ~一個人安靜地喝酒嗎?

 

老闆:對。這種情況的話,我就會閃到旁邊去不要打擾人家。

     像我們酒保很擅長看人的心情。

     雖然調酒的技術很重要,

     但學會看那個人想不想跟你聊天的技巧也很重要。

 

迷:好厲害!真是辛苦的工作。女生的話都會跟你聊甚麼呢?

 

老闆:「跟男朋友處的不好……」「老公他……」之類的。

 

迷:是說酒吧到底是甚麼性質呢?

老闆:我想這裡是屬於地方性,

     很少有人會說「這裡有一間有名的酒吧」而來光臨的。

     這裡是可以讓這地方周邊的放鬆享受的酒吧。

     還有就是交換情報的地方。

 

迷:是喔!總覺得有成熟的感覺。一個人的話需要一點勇氣啦。

 

老闆:我們這裡的客人,

     很多都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注意這一家店,

     但遲遲不敢進來,在店前面來回兩三次,

     下定決心才進來的。

     不過進來的之後,才覺得沒那麼不好走進來。

 

迷:有客人是不喝酒的嗎?

 

老闆:當然有。也有人只點薑汁汽水的喔。

 

迷路姬最先喝的雞尾酒是灰姑娘。

因為是無酒精的飲料,

所以對不敢喝酒的人來說也可以享受的甜雞尾酒。

 

迷:好好喝!

 

老闆:好喝嗎?這是鳳梨加柳橙汁,擠上生檸檬的雞尾酒。

      平常是不會加冰塊,但讓他有夏天的感覺,放進冰塊。

 

迷:有沒有一個人來,然後跟旁邊不認識的人,變朋友的呢?

 

老闆:有。就這樣意氣相投,一起去第二間喝酒的客人在(笑)。

 

迷: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大人們還要去別間店啊?

   不可以一直在同一個地方嗎?

 

老闆:就是說齁。不過會這樣做的是男生居多,

     反而大多的女生在同一家店好幾個小時也沒關係。

 

迷:男生都這樣嗎?

 

老闆:這麼說我好像也這樣耶。

 

迷:為什麼啊?

 

老闆:吃完飯然後點了紅酒。

     之後就想去別的地方。這是為什麼啊?

迷:無法好好待著嗎?

 

老闆:說不定耶。我倒覺得女生這樣很厲害。

 

迷:因為還要換地方,很麻煩啊。

 

老闆:的確,又要多花錢。不過有些事不是得趁著喝了酒,

     醉了才有辦法說嗎?所以,

     「不然我們換個地方」,也換個心情,

      然後直搗核心的說清楚之類的……。

 

迷:男生意外的敏感呢

 

老闆:很敏感的喔(笑)。

 

迷:啊!我想喝紅酒!

 

老闆:你喜歡哪一種的呢?

迷:我喜歡容易入口像果汁那樣的。

 

為了迷路姬老闆拿出來的是

德國的Winery Weltachs釀酒廠的Freude Pfalz Eiswein,

用熟成後糖度非常高的葡萄做的甜點酒。

 

迷:太棒了!我開動了。好甜,超甜的!好喝!好像甜點。

 

老闆:其實這是菜單上面沒有的紅酒。

     只有對問說有沒有甜點酒、貴腐酒的客人賣。

 

迷:客層大概是?

 

老闆:年輕的有21歲22歲之類的……

 

迷:ㄟ!是來幹嘛的?這麼年輕的人……。

 

老闆:我是這樣,有很多人喜歡在酒吧喝酒的自己。

     踏上大人之路樓梯的感覺吧。

 

迷:我現在22歲,但我對「去喝一杯」這句話,完全沒有概念。

 

 

老闆:還對酒沒甚麼興趣嗎?

 

迷:我懂喝酒會讓心情變好的感覺,

    但去吃飯的時候喝一杯好了。

   「吃飯」感覺變成了附帶的一樣。

   我果然對於一個人去酒吧喝酒,

   或是吃完飯「好!去喝一杯」這種事,還是做不到。

 

老闆:那妳可以一個去做甚麼事呢?

 

迷:一個人去吃烤肉、壽司還有一個人去吃拉麵

 

老闆:去吃烤肉是高階了啦!我很佩服你。

餐點的部分,

在迷路姬眼前的是「自家制烤國產牛臀肉」。

醬汁也是用烤牛肉留下來的肉汁跟蔥薑蒜做的,

配紅酒最適合的一道菜。

 

迷:好厲害!連料理都很用心呢。

迷:嗯!好吃!太棒了。因為肉質很好,

   甚麼都不用加就很好吃!自己做的醬汁,

   雖然是大人的味道但是很好入口,真的很好吃!

 

老闆:謝謝。

老闆:在酒吧裡面也有會讓人家緊張的酒吧。黑白基調的店,

      然後老闆又很安靜。酒吧會表現出老闆的個性,

      所以很有趣呢。找到喜歡的酒吧,

      只是看自己的感覺而已。

 

迷:就像第一次約會,

   還沒有兩情相悅但覺得對方不錯的感覺,

   有點緊張感也不錯,已經兩情相悅的話,

   就覺得這種可以放鬆的氣氛比較好呢(笑)。

 

老闆:酒吧有很多用途。

     例如說「我有一個中意的人可以幫我傳達一下嗎?」,

     為了這個客人,我們就會努力的不讓對話冷掉,

     一起炒熱氣氛。

 

迷:酒吧不只有喝酒吃飯而已呢。也會有男女之間的相遇對吧?

 

老闆:酒吧有給人這樣的印象呢。

     搭訕的話,我們這裡不會發生的(笑)。

     因為明明想要一個人喝酒但是卻一直被搭話不是很討厭嗎?

     不過,偶爾有想要找對象的女生跟想要找對象的男生,

     坐在對方的旁邊然後黏很近的情況也有。

迷:ㄟ~酒吧好深奧喔。會發生很多狀況呢。

迷:感覺在這裡很能放鬆呢。

   木頭質感讓人覺得很有家的感覺……。

   我從來沒去過酒吧,

   完全不知道會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不過,跟想像中不一樣,

   要是這裡的話,一個人來也可以很開心。

老闆:謝謝。其實現在看得到東西幾乎都是手工做的,水晶燈、

     餐具、玻璃杯、筷架……沒有一個不是手工做的,

     因為想要做到像是被自然包圍的感覺,

     所以被稱讚說「待在這裡很舒服」,是最棒的。

 

迷:待在這裡真的很舒服。

 

老闆:真的嗎?門也是都從木板開始用雕刻刀一刀一刀刻的喔。

 

迷:很時尚呢!令人覺得放鬆。

 

老闆:可以聽到你這樣說我很開心。

 

●體驗在酒吧一個人喝酒……


迷:我可能還沒長大吧。比起慢慢喝酒聊天,

   我比較喜歡跟大家一起吃好吃的東西。

   21歲因為已經是大人的年紀了,

   所以我想要成為適合這種地方的成熟女性。

 

 

要是成熟的女性的話,會有一兩個自己常去的酒吧。

自從宣布要從偶像畢業開始就散發出一股成熟氛圍的迷路姬。

很適合在酒吧裡一個人啜飲著酒呢。

 

 

 


 

 

 到底一個人去吃飯對日本人來說有多困難啊XDDDDD

一個人做事比較方便啊不用再顧慮其他人w((沒朋友肥宅發言



訪談裡面的甜點酒看起來好吸引人喔QAQ

雖然我不喝酒w


 (圖:mirukistation)

 

是說有次不知道是不是YNN的節目
麻球說他每次喝酒肝都會痛
心裡吐槽你肝會痛就慘啦XDDDDDD





大家的寫真集收到了嗎?
好想知道大家的感想喔XDDDDDDDDDDDD


以上

 

 

arrow
arrow

    一介肥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