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現在」才能道出真正的自己
NMB48的一期生,渡邊美優紀在四月宣布畢業。

在8月9號於劇場舉行畢業公演。

睽違五年再次在最後一張單曲擔任Center的她,

將說出她決定畢業的理由和握手會等透過團體活動時的回憶。

 

 

 

在11年的1月以一期生的身分加入NMB48,

暱稱叫做迷路姬的渡邊美優紀。

在同年五月和同期的山本彩一起成為AKB48「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的選拔成員。

在同年七月發售的NMB48的出道曲「絶滅黒髪少女」被拔擢為Center。
在之後,拼命帶領NMB48的山本和做自己又笑臉盈盈的渡邊,

作為NMB48 2TOP,約五年裡一直在前頭帶領著整個團體。

在今年九月滿23歲的渡邊,於四月在劇場公演時宣布畢業。

7月3、4號在神戶世界紀念館盛大舉辦畢業演唱會,

8月3日發售在NMB48最後一張單曲,

睽違五年再次擔任Center。C/W曲裡收錄,

和一直以來互相切磋琢磨的山本合唱

「如果是現在」和渡邊獨唱的畢業歌曲「夢的終結」

8月9號在難波的NMB48劇場舉辦完畢業演唱會,

就結束身為NMB48活動的渡邊,向眼看就要畢業的她,

問了畢業的理由以及對團體活動的回憶。

 

 

關於要畢業的事情,大概在去年12月的時候,

就已經決定要畢業了。

雖然,我並沒有畢業想要做些甚麼這種明確的理由,

但就是以一個偶像的身分來說,

我已經找不到甚麼新的事物是想做的了,

便想說偶像的工作就到此為止好了。

身為NMB48的成員,活動超過五年後,

就習慣了諸多的事情,緊張感硬是慢慢變淡。

我想要停止這樣的生活。

而且,現在光是眼前的事情就多到分身乏術,

連考慮畢業後的目標也沒有辦法。

為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於是覺得我沒有先改變自身的環境的話,

就無法開始,所以才下了這個決定。

我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大,也很常聽西洋音樂。

例如小賈斯汀的歌。我很喜歡呢,

喜歡本來覺得他很亂來時,

卻突然就發了很成熟的歌的這一點 (笑) 。

所以,我想要成為可以做出自己跟他人都想像不到的事情的人。

 

 

想要用笑容跟大家說再見

很不捨渡邊要畢業,

而目標是成為下一個迷路姬的人不只是NMB48的成員。

在七月的畢業演唱會,

來到神戶的有AKB48的樋渡結依、

NGT48中井りか和荻野由佳以及

乃木坂46的星野みなみ跟堀未央奈。

 


我不太跟其他團體的成員講話,

所以我根本不覺得有人仰慕我(笑),

大家來看看演唱會我非常開心。

尤其是(中井)りか醬跟我說

「我想要成為迷路姬桑的後繼者」

不過,比起要成為跟我一樣的人,

我更希望りか醬可以朝著適合自己的路前進。

 

 

 

 

七月的畢業演唱會的歌單,自己的意見被採取了不少。

總是鼓舞後輩的山本,因為太過感慨落淚,

在哽咽唱不下去的畫面裡,

渡邊沒有落下一滴淚始終面帶笑容。

在這個背後有充滿熱情的故事。

 

 


特別用心的地方是第二天(7月4號)從開場開始的地方。

從挖鹿姬開始到妄想女朋友接與其溫柔待我不如吻我

這幾首是說到我就會想到的幾首曲子,

我要求把這幾首排在一起,讓我在大舞台實現了這個想法。

很常有人說當偶像自己要樂在其中很重要,

但是我一直覺得比起自己樂在其中,

飯們能開心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那個笑容不是因為我覺得開心,

而是我在舞台上用很多心力的笑容。雖然,從以前到現在送走成員的時候,

我每次都會哭。不過,換做自己要走就又另當別論了。

因為這是我下定決心要畢業的,所以我決定要用笑容跟大家道別。
不過,在迷路彩的合唱曲「如果是現在」,是真的差點要哭出來,

在上場前,我反覆練習好幾次要怎麼把淚含住(笑)。

第一次看到「如果是現在的話,就可以坦然地打開心胸。」這段歌詞時,

心想「秋元老師,不要把我弄哭啦」(笑)
因為演唱會是第一次唱這首歌,

所以必須要好好表達歌詞的意思,不可以哭。
我跟彩醬從來沒有發生過衝突,即使心中有想要對對方說的話,

也不會說出來讓對方知道,對方也不會對我說些甚麼,

所以現在甚麼也說不出口,這樣的關係一直持續著,

因為覺得就這樣畢業,會覺得有點寂寞。

覺得秋元老師居然可以看出我們之間的關係。

 

 

 

舉出三個和即將畢業的渡邊有關的單詞,

說出「如果是現在」就可以說的真心話。

首先是她的暱稱「迷路姬」跟在握手會

因為人氣很高而被稱作「釣師」,關於這兩個綽號的回憶是?

 

高中的時候,突然間朋友跟我「總覺得你很像Milky」,

雖然不是很懂意思但覺得只有大概七個人會叫這個綽號的話就也還好吧,

老實說卻想不到居然變得這麼廣為人知耶。

不過,感覺現在多虧「迷路姬」的福,

我才可以貫徹偶像的身分吧。

跟以往的自己完全不一樣,我完整的詮釋「迷路姬」這個角色。

所以,從NMB48畢業的同時,也從「迷路姬」畢業。

 

 

令人覺得五味雜陳的神對應評價

 

雖然被稱為「釣師」,但我本來就是個怕生的人,

在日常生活還滿沉默的。這樣的我在這五年裡,

在這麼多初次見面的人們之中,

要這樣活潑有精神的參加整個握手會,

其實我花了滿大的力氣呢。

坦白說,我一直希望大家看見的是我在舞台上笑容以及表演。

所以,只有握手會受到矚目,其實心裡五味雜陳。

從某個時期開始,我被講說握手會變得一點都不神。

雖然,我被問說「是不是放棄握手會了」之類的,

其實不是這樣的。

起初,我是希望透過握手會而看我在舞台上的表演,

但是有很多人只來握手會(笑)。

所以,為了讓大家可以注意到舞台上的表演,才改變的。

 

 

大約五年在NMB48的活動裡,

分別在出道曲以及畢業單曲兩次擔任「Center」,

關於這個你是怎麼看待的?

 

 

 

我在完全不懂AKB48 Group的運作方式下加入NMB48的。

所以,即使剛開始被說是Center,

也不太懂那是甚麼感覺連一點感動的也沒有。

不過,下一張單曲的Center不是我時,

就覺得怎麼會這樣,而感到不甘心。

那時候,大概是我最想站Center的時候吧。

不過,最近我覺得包括自己在內的NMB48成員,

能在各種場合發揮自己的特色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在握手會上很多飯們對我說「在等妳當Center」,

所以,在最後當Center,應該算是對飯們的報恩吧。

 

最後一張單曲第二次的單獨C

 

暌違五年再次擔任將成為最後一張單曲,

主打歌NMB48的「我不在」的Center。

開頭是黏糊糊的渡邊獨唱,

曲調經過戲劇化的轉變後接著唱出悲戀的離別。
C/W曲的「如果是現在」是唱出和盟友山本彩之間微妙的距離感。

山本不只和渡邊合唱,還親自作曲。
劇場盤裡收錄了渡邊的獨唱畢業歌「夢的終結」。

「是非常夢幻又雄大的歌曲。是一首令我記憶深刻的歌曲。」By渡邊

 

難忘的個人特質

從甜美聲音誕生出的迷路姬音

談渡邊美優紀的特色不可或缺就是那富有特徵的音質。

然而,不知是否受奈良地方特色影響,

和那慢條斯理的說話速度非常的速配,

擄獲眾多男飯的心。
但是渡邊對於她獨特的聲音不甚滿意的說

「第一次錄音聽到自己的聲音時,原來我的聲音是這樣喔,

嚇了一跳。要是聲音聽起來再爽朗一點就好了(笑)。」
話是這麼說,

但那聲音對於「迷路姬」是必要的,

要是沒這樣的聲音,

透過SNS而廣為人知的掐噗掐噗就不會被音源化了吧。(收錄在五單)
然而,這樣的歌聲非常適合經典偶像歌曲。

第一次的SOLO曲「挖鹿姬」還是劇場的公演曲「拉鍊」,

還有SOLO出道曲「與其溫柔待我不如吻我」等曲目,

皆是充分活用她的特色,可以說是「為了迷路姬而譜的曲」。

 

 


 

 欸居然到了這一天了
好不真實喔

然後我到現在還沒睡XDDDDDD


握手會那一段,讓我好像可以了解她年初為什麼在作怪wwwwww

其實我從來就不是因為釣才喜歡她(我從來沒去過握手會)

迷路的舞台魅力讓我深深著迷

還有他表現出來那種心血來潮愛惡作劇的感覺

為了他人著想的溫柔

若有似無的傲嬌

種種的個人特質

就是沒有釣這個選項


不管講幾次,我最喜歡的就是舞台上的表演以及燦爛到不行的笑容



 

 

對於迷路這樣大告白,我好像沒有甚麼太大驚嚇或是崩潰
可能跟我以前是J家飯有關吧
總覺得他們也是人,而且就是跟你在不同世界的人
只要舞台上的表現可以滿足我就好

在最後可以聽到迷路一些些的真心話,我還滿開心的
因為真的很想知道她是怎麼想的w

我很想講一件事

為什麼是小賈斯汀啦!!!!!!


以上

 

arrow
arrow

    一介肥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