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MB 2TOP 最後的對談
在這宇宙僅有一次的奇蹟實現了。
山本彩與渡邊美優紀長年擔任NMB48 2TOP,

這是迷路彩這對有名的組合最後的對談。

挖鹿姬跟壞路彩的服裝可以說是實現極度夢幻的合照。

史上最可愛又性感的兩人,聊到了迷路姬畢業的真相以及兩人真實的關係。

攝影也毫無遺憾拍完的迷路姬,

將在8月9號於NMB48劇場為自己的偶像人生劃下句點。

 

 

交往中?不合?


迷路彩的對談用挖鹿姬與壞路彩的服裝來呈現

彩:這個讓飯最開心了……這個只有穿過一次耶。

 

13年10月在三周年演唱會上,

山本以壞路彩的姿態來演唱挖鹿姬,只在飯的面前表演過一次。

 

迷:我也想看一次現場的。我的是畢業用的服裝。神戶畢業控的時候穿的。

 

在神戶,迷路彩表演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兩人對唱

「是現在的話」是由山本作曲。

山本希望藉由渡邊畢業的機會作曲,

然後請秋元康總製作人填詞。

 

彩:A段跟B段是不同天做的,都大概個花幾個小時做的。

   合起來大概一天吧。有配合對迷路姬的印象,

   還有,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作曲給飯們聽,

   所以打算想讓曲子催淚一點。

   填詞是故意不由自己來填的。

   就像去年春天畢業時,

   與山田菜菜對唱曲「朋友」那樣,

   選擇由第三個人來表現彼此的關係性。

 

迷:詞描寫的迷路寫的關係跟實際相像。

   不會太近,歌詞也不是很直接。沒有黏踢踢的感覺。

 

彩:「兩人好像哪裡相像我們比誰還要不服輸」

   「在不知不覺中互相較勁」自己就覺得對!

    真的是這樣!六年來的關係就是這樣耶。

 

迷:不是有迷路彩是不是一起的傳聞嗎?

 

彩:對,不過不合的傳聞也有,完全不同的傳聞。

 

迷:對對對,可是兩個都不是勒~

在神戶的演唱會,山本哭了,渡邊到最後都是笑容滿面。

迷:這個我很想問!很在意。ㄟ?彩姊哭了?在演戲嗎?

 

彩: (苦笑)我還真的沒想到要演啦

 

迷:嚇到我了!我真的沒想到你會哭耶。

   彩姊真是的,我以為你絕對不會哭,

   驚訝到以為你說不定是在演戲?

 

彩:從「是現在的話」開始,

   我就覺得有點危險了(笑)。

   在「畢業旅行」的時候,

   畢業生們上台,

   看著台下看著台上畢業生們時的眼神閃閃發亮之類的,

   全部打中我的心。

   對迷路姬的心情……我會笑出來啦。會笑。

 

迷:我也是有點想哭,在「三日月的背上」的時候,眼眶有泛淚。

 

彩:ㄟ?居然在那時候!

 

迷:當然我也有很寂寞的心情,

   我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放得下,

   但是比起這個,

   正因為標題是「渡邊美優紀畢業演唱會」,

   其實壓力大到想哭。

 

七月三號、四號畢業演唱會的歌單是渡邊想的。

 

迷:因為幾乎每一首都出現,所以很辛苦。

   像是換衣服只有45秒。光是那個就讓我壓力很大。

 

彩:ㄟ?壓力?只有那裡嗎?

 

連續兩天都有表演的

「心的獨佔權」最後一天跟山本是第一次搭檔。

有個橋段是山本抓渡邊的胸部。

最後下台時,山本留下一句「這不公平」

 

彩:那是,因為我們兩個的角色差太多了,

不過是因為可愛的角色變成迷路姬的,

所以才說不公平(笑)。

我本身是不覺得自己很可以撐得起這個角色啦。

只是,我知道觀眾想要看這個。在

握手會之類的地方,就被問說「會跳吧?兩個人跳心的獨佔權」

雖然我說著「阿災」敷衍過去,但心裡想飯們好厲害。

 

六年來不近也不遠的獨特距離感,平行的向前進。

 

迷:從最根本的個性就太不一樣了,

   我想我們彼此到最後,都沒有了解對方。

 

彩:要同班絕對不會變朋友。可能,迷路姬會跑過來搭話,

   但我就……。會想說是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啊。

   起初,跑來跟我搭話,

   就想說真的是個積極的孩子耶。

   而我非常的怕生。

 

彩:在練舞的時代,

   一起在同個時間點進到練習的地方。

   我就覺得啊好尷尬喔。

   你就跟我搭話說「你是山本彩醬吧?

   從在甄選的時候,

   我就覺得你長得很可愛耶」

 

迷:不過,我是真的這樣認為,才說的。

   我的確是很容易跟別人聊天,

   但沒有興趣的人我是不會去搭話的。

 

想到甚麼就說甚麼的渡邊,跟會先思考在說出口的山本,個性也是對比。

 

迷:我滿常想到甚麼就講甚麼,

   但只有對彩醬的事情不怎麼說。

   關於「迷路彩類」的事情,很敏感。

   總覺得,不管是我們還是大家,

   都認為那是無法去提的關係。

 

彩:我也是,自己也有一點對聊到迷路姬的事情,

   一想到講一點點就會被負面解讀時,

   就講不出來了。這個也不想講給成員聽。

 

迷:不過,我想應該大家都懂吧。

   現在想起來,不管是後輩還是同期,

   我覺得大家都有在顧慮這件事。

 

兩人同歲、血型相同。從創團以來就是雙王牌,但散發出來的感覺卻是正好相反。

 

迷:只是,我跟彩姊都是可以一個人走下去的類型。

 

幸好兩位都不是成群結黨的人。

 

彩:我們也知道飯們喜歡迷路彩這種關係,

   從以前開始就包含著飯撒的概念。

 

迷:商業!!

 

彩:不過因為(渡邊)發表畢業後,

   大家都說「那個畫面超迷路彩的啦」,

   所以第一次感受到

   「啊~原來這對大家來講這麼是重要的東西呀」

 

迷:的確,被大家這一說之後才發現。

 

彩:要是更早察覺的話會更好呢。都沒發現。

 

迷:以前在藝人的短劇收錄裡,

   明明要迷路彩兩個一起練習才行,

   但因為兩個實在是不怎麼講話,

   直到要正式上場前,

   才匆忙的練習一次,

   然後開拍時笑笑地拍手上場。

 

彩:對。我去找別的成員來演迷路姬的部分,

   然後跟我一起練習。

 

迷:對耶,我也去找別人跟我一起練習。

   我們連這樣都很難向對方搭話。

 

彩:但並不是因為討厭對方。

 

迷:是我們之間有牆,對不對!

 

黃金組合異口同聲的說我們之間有一道牆

 

迷:彩姊對我並不是因為怕生,

   而是一直以來我們正中間有一道牆。

而那道牆孕育出適中的距離感以及絕妙的競爭心態,

兩個人要是並肩覺得就是無敵。

渡邊在4月13日發表畢業時,

對山本說「比誰都知道你很厲害的人是我。」

 

迷:會這樣想,只是單純覺得跟我是完全不一樣類型的人。

   不管AKB48的成員也好,

   在看每個人的時候,

   就會想「為什麼彩姊明明這麼努力,
   卻不是總選第一名呢?」

 

彩: (低頭微微的點頭……)

 

其實,在渡邊的觀察下這也成為了決定畢業的一個契機。

 

迷:完全不是因為彩姊到了我無法追上的地方(總選名次一位數)

   所以我才要畢業。

   要是我繼續朝著那個目標前進的話,

   可能是完全不死心的那種。

   比起這個,

   我開始學會思考我在這個地方有甚麼想要做嗎?

 

意思是說,看見山本的活躍、執著、努力,渡邊進入哲學般的迷惘嗎? 


迷:因此,在從事偶像活動的時候,

   我開始想要把更多時間花在自己身上。

   這樣的想法變得越來越強,

   漸漸地想要有自己的時間。

   我不禁想是不是飯們因為可以見到我,

   才願意支持我呢?

   是不是因為可以來握手會,

   才願意支持我的呢?

   只是我希望你們不要誤會的是我並沒有不喜歡飯或是握手。

 

彩:ㄟ?甚麼?你要畢業是我害的嗎?

 

迷:呵呵呵(笑)。沒有,以長遠的角度來看,

   我變得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

   跟彩醬的事是兩回事。

   想要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才是我畢業的契機。

 

大概從一年前開始思考。

 

:對雖然有很多因素。

   只是打個比方,

   像是我一直在很近距離看著的彩姊,

   在48G裡面氣勢最強,

   明明在握手會的列也是最長的,

   但卻有無法成為第一名的矛盾存在。

   從一旁客觀的角度看來,總覺得有點……。

 

彩:阿哈哈。慘了。我讓你失望了耶(笑)。

 

迷:不只有這個啦,很多小事讓我開始思考畢業。

 

講出令人驚訝的畢業理由的渡邊。這

也是在AKB48新聞裡,

不管跟誰對談,

都會說出讓人意想不到的發言的「秘密武器」。

 

彩:原來點在這啊!居然因為看到我這樣,變得不想幹了(笑)

 

迷:我應該有對你講過吧?「不要做了吧」,這種惡魔的低語。

 

這種危險的發言也毫不客氣說出來的渡邊。從山本的角度看來,也有羨慕的地方。

 

彩:有這種感覺。

 

:不過,我是真心誠意地在發問。

   就以一個從以前並肩作戰走過來的好同事身分。

   因為現在真的是這樣想的,

   所以就問他「將來要怎麼辦?」之類的問題。

 

山本查覺到渡邊心中的動搖,

大概在去年年末時,

就發現渡邊心已傾向畢業一途。

等到確定畢業時,

才再次感謝的說「正因為在我身旁的是迷路姬,

我才可以做我自己。」

 

彩:我想應該從這個採訪就可以了解到,

   迷路姬跟我的個性差太多了。

   對我來說,我沒有辦法模仿他,

   有不會想說有我可以模仿的地方。

   不是有時候,

   距離相近的話就會想說
   「啊~想要變成這樣的人」或是「想偷學」、

   「想模仿她」嗎?

    但她就是一個跟我不一樣到完全不會想學的人。

    自己就想說自己的個性自己做之後就習慣了。

 

正因為這樣才會感受到「兩人並肩時是無敵的」。

個性跟優點都天差地遠的兩人是團體的兩輪。

NMB48的粉絲的入口,完全被分成左右兩邊。

 

彩:對啊。這樣才可以全方位的得到支持。

   不過,首先要先喜歡上哪一邊才行對吧,飯們。

   其實,一剛開始我很討厭這樣。

   但是我改變這個想法了。

   我開始想無法被我吸引的飯,

   會因為迷路姬而被吸引。

   而迷路姬沒辦法吸引的飯,會被我吸引。

 

表演方式也是相反的。

在AKB48 Group裡面舞蹈能力數一數二的兩人。

山本是以舞勁決勝負,

而渡邊是以行雲流水般的舞蹈來抓住觀眾。

 

彩:不管從哪裡看起來,都很像漫畫耶。就是極端到很明顯。

 

無敵的兩人帶領下的集大成就是畢業演唱會。也有人說是AKB48 Group史上最棒的傑作。

 

迷:自從我開始思考畢業後,我就覺得我越來越不是偶像了。

 

即使這樣,也是以一個100%的偶像開完演唱會。

 

迷:專業的偶像嗎?可以這樣被認為真是太好了!

 

彩:嗯嗯。

 

迷:我從演唱會結束之後,

   就開始一直很想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

   像是「壓力這麼大還好嗎?會不會倒下?」之類的。

   只是,在MC已經不想講話了。

   完全不知道要講什麼了,

   就覺得沒甚麼可以講了!

 

宣布畢業的時候,已經把想講的話講完了。

 

迷:對!那時候,內心很彭湃的在講話,

   一結束就一整個人神清氣爽,

   所以變得沒有甚麼可以講了啦。

 

彩: (一起)(爆笑)

 

待業中?甚麼?


渡邊的畢業公演決定在八月九號。

終於要接近最後的活動日期了,

但畢業後的路還是沒有決定。

雖然,想在AKB48新聞,問個明白但……。

 


迷: (在講到「還沒公開」的時候點頭)還沒決定。

    嗯~真的,還沒決定。

    (露出微笑)我沒有想要做的事。

 

事實上山本也直接問渡邊,這次的反應跟那次是一樣的。

 

彩:她就一直是這種感覺啦。誰問都是這樣!

 

迷:哪有,誰都沒有問我齁。

 

彩:不~不管誰問他,都是這個樣子。

   不過啊,總覺得你應該有想要做些甚麼吧。

 

迷:沒有沒有,真的沒有。

 

兩人爭論不休,一直重複同樣的話題。在這當中,渡邊始終帶著微笑。

 

迷:我也有向彩姊提議同時畢業。

 

又是令全日本人驚呆的發言。

事實上,山本也在今年出馬參加總選舉前,

因為有想要為將來做準備的想法,

而煩惱是否出馬。
兩位都有兼任AKB48,

是兩邊進選拔的話,

會比一般的成員忙上兩三倍。

 

彩:因為要參加比姐妹團多一倍以上的握手會,

   所以沒有自己的時間。

   在這一點上,也有快要秀逗的時候。

 

迷:是不是自己快要壞掉了。

 

彩:我懂那種感覺。我懂暫時先讓腦袋休息一下的想法。

 

迷:人啊,要休息有了餘裕之後,才能感到充實。

   比起忙碌的過生活。所以,畢業後總之先「待業中」。


雖然這樣說,滿多充電一陣子後,

果然還是很懷念鎂光燈的舞台,而再度復出的例子……。

 

迷:嗚哇!被這麼說,總覺得有點不甘心!(笑)

 

彩:你是這類型的喔?也是啦。

 

從團體成立以來已經六年,

失去並肩走來的渡邊的山本,

是否漸漸地看見未來的藍圖。

山本還有想要跟渡邊一起走下去的念頭嗎?

 

彩:真心話嗎?(果決)沒有。

 

問她是否支持渡邊畢業的決心,果斷的回答是。

 

迷: (再次露出笑容)因為不是別人家的事咩齁。

 

彩:對。要是我是迷路姬,我也想畢業。

 

只是,感覺山本自身肩上還有重擔。

 

彩:對,是的。不過,果然肩上的重擔還不可以放下來。

 

想著即將踏上不同路途的渡邊,山本回顧自己。接著,對渡邊的未來掛保證。

 

彩:我想迷路姬很懂生存之道。

 

迷:ㄟ~在你眼中我是這樣喔?

 

彩:所以,覺得不管做甚麼都會成功的感覺。

 

迷:你希望我做甚麼?可以當參考。

 

彩:從商吧。就是跟成員之間聊的那些,創業之類的。

 

迷:那麼,彩姊要用甚麼心情待在我不在的NMB48待到畢業呢?

 

彩: (瞪大眼睛)你問我?為了甚麼發問的啊?

    慢慢地培養後輩,希望趕快有第二個迷路姬出現。

迷:嗯。

 

之後,在這七秒鐘,兩位互相看著對方沉默。

 

彩:甚麼啦(苦笑)。這沉默以對的時間。

   迷路姬從以前都只是想問而已,

   都不會給回應,對不對(笑)。

 


 

在迷路都快要看完本月的第六本書的時候
我終於把拖世紀久的新聞給翻完了

想必大家都看完了

但就只是想想把它做完XDDDDD

最近一直有覺得迷路有可能會復出
沒有根據的直覺啦wwwww

不管怎樣都好啦XD


找個時間來補演唱會DVD好了
但沒有人陪我看覺得寂寞覺得冷嗚嗚<-




以上

 

 

 

arrow
arrow

    一介肥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