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部都是為了要燃燒殆盡
夢想與責任的兩天


若要老實說,櫸坂46要站上東京巨蛋我一點都不驚訝。
從以「沉默的多數」出道開始,我便想像這天總會來臨,而且看到他們活躍身影,就覺得這是必然的。

只是,即使如此對成員來說這仍是抓住夢想的地方,也是和巨大的責任感奮戰的舞台。

身為櫸坂46真是太好了

 

今天讓我們來回顧去年9月東京巨蛋公演。對你們來說,東京巨蛋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碰:要是在這個業界,可以說是絕對想要站上去的地方,

   所以我曾覺得那不是只成立數年的我們可以站上的舞台。

   雖然讓我們站上如此厲害的地方使我們備感壓力,但也是令人開心的事情。

 

石:成為偶像是我從小的夢想,AKB48桑也是我一直很喜歡,從小看到大的團體。

   AKB48桑實現了在東京巨蛋舉行演唱會的夢想,我看過其中在彩排的影片,

   所以讓我覺得要在巨蛋開演唱會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我也實際體會到在東京巨蛋開演唱會是很幸福的事情,

   深深的覺得若我不是櫸坂46我就沒辦法站在這裡。

   是讓我再次感謝櫸坂46這個團體及其成員們的兩天。

 

有人在部落格寫說「想到剛到東京的日子,在夜裡一個人默默哭著。」齁。

 

石:是我(笑)。在第二天結束的日子裡,我一個人沉浸在那個情緒中。

   結束後,實感漸漸湧現。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一直哭(笑)。

 

我站上那個我所憧憬的地方,安捏。

 

石:對。就覺得啊我正實現夢想耶。

 

小林桑有這種成就感嗎?

 

碰:以我個人來說,在東京巨蛋唱歌的時候有感受到。

   覺得我站在巨蛋耶。只是,也充滿了正因為站在巨蛋所以一定要讓演唱會成功的責任感。

 

那麼,也沒有沉浸在餘韻中嗎?

 

碰:每次都是這樣,結束後都只剩下反省的事情。

 

自東京巨蛋完工後,女性偶像團體可以在東京巨蛋開演唱會的寥寥幾組。

雖然我看了這幾團,但關於創造出來空間的優秀程度是屈指可數的精采。

你們有感受到那樣的氛圍嗎?

 

碰:從舞台看去,螢光棒的顏色非常一致這點很厲害

 

石:那天,有段先是平手登場,直到碰到鋼琴鍵盤的時間嘛。除了那一段以外,

   觀眾也有需要集中精神的時間,

   但是我從粉絲身上感受到他們集中精神看著表演想「接下來有甚麼要發生了」。

   粉絲們的緊張感傳達給成員,我總覺得這樣成了對我們很好的刺激。

 

有甚麼演出或歌曲在自己心中留下印象的嗎?

 

石:是組曲。「不一樣的藍天」有坐著熱氣球的演出,

   「芭蕾與少年」就在舞台的右手邊擺了布景,在「最後,只說了再見」騎腳踏車。

   像這樣將大大的使用空間的演出,讓我印象深刻。「太陽不會選擇抬頭的人」使用了花道,

   讓我們走到離粉絲很近的地方。要是讓櫸坂46的世界觀看起來很帥,

   需要把人集中在舞台上,

   但是在組曲時,就可以使用到場地的各個部份,所以我想粉絲們應該也很開心吧。



在巨蛋裡騎腳踏車,是甚麼感覺呢?

 

石:因為我不太會騎腳踏車,所以我用五天的時間學會騎腳踏車。

   我小學四年級後就沒騎過了。因為早就沒手感了,

   所以就跟別人借了一台,在深夜中練習怎麼騎。

 

居然也做了這種自主練習(笑)。

石:我練超久才上台了,但我還是很怕。為了不讓我摔下去,

   還在派警備人員在走道兩邊跟著我。

   我一邊想著「在巨蛋騎腳踏車,很猛耶!」一邊踩腳踏車。

 

碰:在「Student Dance」或「太陽不會選擇抬頭的人」

   可以使用水表演真的是很棒。

   我覺得應該有更加凸顯出曲子的優點捏。

 

使盡全力吧

 

在第一天的安可,「不協和音」解禁了。聽到要表演這首,有甚麼想法嗎?

 

石:我也覺得安可還是會表演「不協和音」吧。實際上真的要跳,

   感到很開心。粉絲們也是全場沸騰,我想我們跟粉絲都一起嗨起來了。

 

碰:當時覺得粉絲應該引頸期盼很久了吧。覺得這是最棒的選擇。

 

石:總覺得「不協和音」是最適合放在安可的曲子。

 

可以再詳細說明為什麼最適合嗎?

 

石:因為我覺得是最有壓倒性能量的歌曲。雖然其他歌曲也很有能量,

   但是這又跟其他首不一樣。希望粉絲們就這樣帶著上昇的熱度回家。

   而且要是這樣的話,我想只有「不協和音」了吧。

 

實際表演後,「不協和音」跟其他曲子不同的是哪個部份呢?

 

石:有著會消耗體力的辛苦,若是用全力來跳,會累到無法跟表演其他曲子的時候來比擬。

   而且,有粉絲在看表演的話,能量也會被吸走。

   放在安可就更是如此了,會想說「因為是最後了,就使盡全力吧。」

 

武元桑說「有種自己變成不是自己的感覺」。一期生也有這樣的感覺嗎?

 

石:有。從拍MV開始,導演或是TAKAHIRO老師一直對我們說「更用力一點!」

   「不要偷懶,再更用力!」,所以我們都印象很深刻。
 


原來是如此辛苦的歌曲啊。

石:不過我跳得很開心。在正式上場前成員並不是只有在想「不協和音」的事情。

 

碰:因為在演唱會開始前,我們還有很多事要想。像MC也是。

 

石:對齁。像是「友香,MC要聊甚麼?」(笑)

 

從音樂節目感受到的愛

 

從這邊開始回顧年尾的音樂節目。參加了眾多的節目或是音樂祭,

但令人留下印象的果然是「NHK紅白歌合戰」的「不協和音」。你們是以甚麼樣的心境來表演的呢?

 

石:以要拿出更勝於在巨蛋時的表演的心情,來做最終的舞蹈確認。

   因為也會有二期生,所以需要重新將舞蹈做最終修正。

 

剛剛提到在巨蛋的表演令你感到開心,那麼「紅白」呢?

 

石:很開心。因為基本上我很喜歡跳舞。

   希望有人看我表演的心情佔大部分。

 

表演了這首歌,有甚麼心得嗎?

 

石:我感受到大家的氣勢跟能量。當我感受到這跟在彩排時是完全不一樣時,

   我也整個人感到振奮。一邊覺得大家好厲害一邊表演著。

 

碰:我並不是一邊跳一邊有從中感到反應的類型。不過,結束之後得到很多人的讚賞,

   所以我想這個結果就代表一切了。啊,果然還是有感受到成員表演時聚精會神啦。

   因為是幫一整年畫下句點的舞台,所以我想大家也比以往更全神貫注

   我想大家都抱著「上吧!」的心情。

 

除了「紅白」以外有甚麼令你印象深刻的音樂節目嗎?

 

石:每個都很印象深刻,選不出來,

   但是我能深刻感受到節目的工作人員很認真地要將我們的曲子傳達給觀眾。

   演出效果是如此,也因為舞台布景做得很細緻,我想因此讓成員提起了幹勁。

   不僅是表演了主打歌,也有讓我們表演了C/W曲

   假如能讓觀眾覺得「也會唱這樣的歌曲喔」而給他們新印象的話,我覺得很開心。

 

碰:我對「避雷針」第一次在電視上表演很印象深刻,演出效果很用心這點,讓我很開心。

  有感受到工作人員非常認真地幫我們規劃。在年末的節目不斷地感受到工作人員的用心。

 

在「MUSIC STATION ULTRA SUPER LIVE」的「黑羊」也蔚為話題。完全是全新演出捏。

 

石:讓我想到拍MV的時候。在傍晚的時段表演的,

   想說工作人員是不是有想到「黃昏時」這段歌詞。

   也很感謝工作人員撥給我們一段能好好彩排的時間。我們帶著感謝的心情來完成表演。

 

碰:彩排也花了滿長的時間。

石:彩排到快要接近正式表演的時間了齁。

   為了不要拍到正在移動的成員,連很細微的部分都練習了。

 

是從幾天前開始彩排的呢?

 

石:在會場的話,是在前一天的彩排了1小時半……。

 

碰:再來就是當天了。

 

就這樣完成表演真的是太厲害了。有關心後來有沒有造成話題嗎?

 

石:聽到旁邊的人講,想說「喔,原來是這樣喔」,

   才開始在意周圍的反應。

   對我們來說,就是「不知道觀眾覺得我們怎樣」的感覺。



有對於要表演新的東西而感到有壓力嗎?

 

石:會。因為我們很直接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為我們用心準備的東西,

   所以我們會想說不能辜負他們的用心。像是MS就是幫我們把椅子一層一層疊起來,

   撿拾灑落在地上的羽毛,再次營造讓羽毛飄落的狀態。

   雖然對於他們充滿愛感到安心,但也想著得努力完成表演。

 

在巨蛋田村保乃桑吶喊著「我不要這樣!」,

在「CDTV Special!跨年premium live 」森田Hikaru桑擔任Center。

你們怎麼看二期生開始累積以往曾未有過的經驗呢?

 

碰:一期生要是站到他們兩位所擔任的位置,我想會不禁模仿以往的表演。

   因為我想如果對於以前擔任這個位置的成員的表演印象太深刻,

   就無法做出新的表演,所以二期生可以用像跟一期生一樣的能量來表演,

   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我能感受到他們是為了團體來承擔這個位置的。

 

石:二期生們也開始會因為「為了團體」而去擔起重要角色,讓我感到非常開心。

   因為我可以從兩位的表演中看到新的東西,

   所以我覺得那就是他們在做出「和以往不一樣的表演」。

 

2020年有甚麼想嘗試的事情嗎?

 

石:因為我很喜歡成員們,我覺得沒有大家我就甚麼都沒辦法做,雖然不是今年的目標,

   但我希望可以用正能量來支撐大家。二期生也加入了,所以我希望我可以成為像姊姊般的存在。

 

碰:我希望二期生可以不斷的站上新的舞台。因為我想也會有要記新舞步的時候,

   所以到那時候,我想在一旁幫助他們。希望能夠成為值得信賴的存在。


 

欸斗我最近不小心把自己加入一ㄍ很難打ㄉ關卡,卡在裡面進退兩難,所以才會放任這裡長草XDDDDDD

大家看碰妹特輯了嗎?快去看,真ㄉ是近期很好笑ㄉ一集

undefine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介肥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